close

沒錯,最近開始積極寫blog就表示我的實驗又鬼打牆了(倒地)

之前趁復活節的時候跑去比利時玩,脫離實驗室以呼吸新鮮空氣!
(如果不離開蘇黎世的話我一定又是放假依舊天天跑lab...)
然後反正布魯塞爾離巴黎只要1.5小時的火車
就跑去巴黎晃了一天見見老朋友,順便補充一下美食

 

  
不,我沒有傻到只在巴黎待一天還跑去逛羅浮宮
這是走路去Cafe Angelina的路上拍的
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跑進杜樂麗花園呢~以前都逛完羅浮宮就走了


這次去吃的下午茶是久仰大名的Cafe Angelina,也是百年老店
據說很有老巴黎的情調,熱巧克力更是赫赫有名~
去了之後發現雖然裝潢跟侍者的態度是很老巴黎沒錯
但是裡面塞的多半是遊客,人聲鼎沸一點都不悠閒哪~

雖然是復活節,尚未到旅遊旺季的暑假
Angelina依舊是要排隊的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只有兩人,
還是因為同行的大學同學黃經理人通法文
站不到五分鐘我們就被帶進去了

我那時依稀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的忠道先生的文章
"有時候,品者自己要懂得尋求吃與飲之間的平衡,
不能一味地由一個被動的角色去評論一個作品。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
如果你點了這裡的兩大人氣名點:白朗峰和熱巧克力,那保證你對兩者的印象都打折扣。"
(
http://bourgogne.pixnet.net/blog/trackback/4fb53cde70/15147462 )

所以我點了熱巧克力(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栗子:P)
還有Olympe跟千層派
黃經理人則點了水果茶跟Mont blanc

熱巧克力
  
熱巧克力真的是非~~常的濃郁(我大概可以給他五個"非常")
若只喝一杯的話真是宛若在天堂
曾經在威尼斯喝過這樣用巧克力塊跟鮮奶油煮出的熱巧克力,甜膩到不行
Angelina的卻不會,只有滿口可可的芳香
若是稍嫌膩了點,付的chantilly鮮奶油也可以化解
(雖然說這樣根本就是熱量炸彈!
不過既然都來吃甜點了對於身材的愧疚心就留在家裡吧~)

但這樣的美好經驗對我來說僅限一杯
那一小壺可以倒兩杯,喝到第二杯我就還是陣亡了
果然再好吃的東西都不能過多呀~

有鑑於那個熱巧克力真的是濃甜到一個驚人的地步
心想還好我的甜點是清爽型的
  
Olympe算是向Isphan致敬的作品
有新鮮覆盆子,內餡則是紫羅蘭,
Macaron餅殼的味道有點淡我不記得是什麼了
雖然也是好吃順口,不過內餡是偏花香的濃郁味道
儘管有酸甜的覆盆子搭配,還是不適合搭配熱巧克力>"<
但是單吃的話的確是很好吃的
(但我私心是喜歡荔枝勝過紫羅蘭啦~ 所以還是偏好Isphan)

 

  
這款的千層還有卡士達醬都很好吃!
不過以我個人口味來說醬的比例太高了,如果少點醬再多一層派皮就好了~
然後依舊是這種奶餡類真的不適合搭配熱巧克力
所以有點後悔,應該把千層派換成檸檬乳酪蛋糕Saori.....


  
這是黃經理人點的Angelina的另一個招牌Mont blanc
連我這個討厭栗子泥的人都覺得做的很好
細緻到感覺很像豆沙了~
不過真的很甜! 連我在德國受過甜點考驗的舌頭都覺得甜!
除非訓練有素愛到不行,不然不要一個人吃比較好
也還好黃經理人當天是點水果茶,不然真的連半個都吃不下
我只吃了一小口,也深深了解到兩大招牌不能同時點是真的
(感謝忠道先生:P)

我們在那邊慢慢吃慢慢聊,坐了好一陣子
(是說這麼甜的東西也無法快快吃)
畢業後就沒再見過,聽聽轉換跑道的老同學談近況很有趣
也讓人懷念起以前大一跑生科館頂樓的日子
比較可惜的是非常吵雜及壅擠環境讓人不是很放鬆
同樣是遊客必到名店,我覺得La Duree在這點上好多了
我也比較喜歡La Duree甜點的口味

到Angelina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不過若再到巴黎,我想我的下午茶必定會做其他選擇吧...

 

<Cafe Angelina>
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France
就在地鐵Tuileries杜樂麗站不遠處
離羅浮宮很近
從奧賽美術館也是過橋、穿過羅浮宮就到囉~

 
arrow
arrow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