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少在公開的地方寫些私人的事或是心情
主要是每天從實驗室回家之後精神上疲倦的也沒什麼話可說吧

不過這實在是件很值得紀念的重大的里程碑,所以紀錄一下

  

是的,轉眼間五年過去,王同學要畢業了


說"要"畢業了是因為跟在台大時一樣
畢業典禮先行於畢業事實XD

五月特地飛了一趟美國,這是我第一次在春天去美國呢~
就是為了參加畢業典禮
入場還要門票@_@  
還要門票的咧~

  
典禮在Berkeley的希臘劇場舉行
早上天氣陰陰的,讓我有點好奇他們的雨備是什麼XD

不過感覺實在很不錯呀,這個畢業典禮
畢業生跟教授們都穿著袍子,台下眾親友也都盛裝打扮
雖然有些時候會覺得這些典禮跟致詞都是cliche
但還是得要有這些東西才會讓人有完成一件重大的事、告一段落的感覺吧~
為什麼這個道理講德文的人種都不懂呢(哭)

恭喜王博士!   
真是恭喜王博士了~

回想起當初一起去北車上課聽老方打屁,抵抗萬惡ETS,
準備申請文件,趕郵局下班寄快捷,放榜出國
不知不覺已經這麼久了,王博士的學生生涯即將在九月畫下句點
雖然每次回國度假,大家說起我們在國外念書多半是艷羨的語氣
我卻覺得在象牙塔裡當學生的時間是很停滯的
一分一秒就在不知道對人類有什麼貢獻的實驗中過去
更可怕的是因為周遭的人都是如此,自己也會在不知不覺中麻痺
沒有留在學術圈的朋友們都在規畫自己的未來
而我們雖然好像按著軌道前進
但事實上卻是在沒拿到學位之前什麼都不敢想

anyway,我偷偷把王博士的可愛博士帽搶過來戴
希望很快就能輪到我啦!
那頂博士帽好可愛~  
唉,其實是因為瑞士跟德國一樣,根本沒有博士服這種東西阿~~~!!
只好拿別人的來戴,過過乾癮

題外話,大學畢業那年為了暑假先去美國當米蟲而辦了美簽
五年間用了五次也算夠本了:P
2006暑假、2007暑假、2008聖誕/ASCB meeting、2010聖誕
然後還有這次參加畢典
可惜的是搭飛機前忘記跟王奕翔住了五年的家合照了:P
下一次再到SF跟Berkeley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又會是為了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