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媽咪的生日,也難得我在台灣能一起慶生
因此這幾天一直在感嘆最近好久沒吃高級好料的老爸
就決定要去吃好一點的法式料理幫媽咪慶生
原本因為我們以前有去過尼法用過晚餐,想要試試"那個時代"的
沒想到今天中午那個時代已經沒有位置了,就還是決定去尼法
畢竟上次的用餐經驗也是非常好(雖然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原本挑了中午去是想試試商業午餐
但是爹娘還是點了一般的套餐,只有我點了商業午餐:P
不過其實只差一道開胃菜而已,其他都是一樣的
一進去很驚訝的是印象中小小的尼法擴張還有改裝潢了,變的很明亮


服務生雖然很清澀的樣子,不過訓練的很不錯
幫忙拉椅子鋪餐巾,餐前的環境跟Menu介紹得很詳盡(雖然有點僵硬:P)

坐定後桌上就擺了香料麵包棒跟蔬菜棒


香料麵包棒很香脆,
蔬菜棒(有黃瓜蘿蔔跟芹菜)就稍嫌不夠清脆,每一隻也粗細不一
但是配上橙醬還是OK

老闆強調用總統牌奶油做成的玫瑰狀奶油擠花用來搭配麵包

現在尼法有了自己的麵包甜點師傅,所以這些都是home made
麵包有法式麵包切片跟麥子麵包
法式麵包皮很酥,內裡的麵包軟但很有嚼勁,麥麵包也很香
但是因為怕後面會吃不下,所以我們都沒有續
倒是香料麵包棒服務生主動幫我們續了,後來吃不下也讓我們帶走:P


爹娘的開胃菜盤有三小樣:
一個是微炙干貝搭配綠色的醬汁
一片煎鴨胸肉裹柑橘佐陳年紅酒醋
(依那個Basalmico的濃稠度看來至少十年以上,味道好香醇>///<)
蝦子配醃漬洋蔥佐紫紅色的莓醬(據說洋蔥很棒可是我沒吃到Q_Q)


湯有兩種選擇:
左邊是我跟媽咪的咖哩南瓜濃湯,但其實咖哩的味道沒有很重,
味道不會很膩,但是對我來說可以再濃一點
裡面搭配的是馬鈴薯泥跟麵包丁
右邊是老爸的蔬菜清湯,裡面是一些蔬菜丁跟蟹肉
真的超級清淡,雖然老爸說不錯,但是我個人覺得沒啥味道:P


上主菜前有清口腔的冰沙,今天的是芒果冰沙,上面有片薄荷
雖說是冰沙,但是冰晶打的頗粗,蠻好吃的


這是我的菲力羊排佐紅酒醬汁
醬汁有點微酸,配著吃完羊肉也都不會覺得膩
羊肉大概六七分熟,不是說超嫩,但是很好咬,不腥,相當不錯
媽咪的鵝肝菲力牛排,一共兩層
牛肉是沒有調味過的三分熟,爹娘超不習慣:P 
我倒是覺得很不錯,完全不腥,蠻嫩的
鵝肝味道雖重卻不膩,鹹鹹的正好當作牛排的調味
配上高湯醬汁很搭呀~
老爸的明蝦,蝦子很大可是肉很結實,香味很妙的是清香@@
加上超濃的蝦膏做的醬汁,我們覺得是三道裡面最好吃的

吃完主餐先上附贈的甜點,一共有三種選擇,我們各選一樣

左邊是我的巧克力蛋糕,黑巧克力慕斯跟蛋糕交錯,慕斯裡有酸甜的水果
中間是老爸的焦糖布丁,布丁體是布蕾那種綿密的,上面的焦糖不錯厚都烤的脆脆的
右邊是媽咪的蘋果蛋糕,很清爽很香
不是超級驚艷的糕點,但是以這種價位的套餐的甜點來說,
是很超值的手工蛋糕了,至少做工很札實,味道也很到位

我們一邊用甜點的時候,店長一邊在桌邊準備兼表演火焰櫻桃這道甜點
這是要額外預定的甜點且至少要點兩份以上,算是我們送給媽咪的驚喜
這道甜點的醬汁是冰糖煮的焦糖,搭配加入柳丁皮燒煮過的白蘭地
然後煮酒釀櫻桃、用櫻桃白蘭地提味,再加入檸檬汁增加酸度
最後搭上香草冰淇淋來食用
店長表演的就是用燃燒的白蘭地煮柳丁皮的過程

店長先將柳丁皮削成約兩公尺不斷的長條狀,然後由上淋下燃燒的白蘭地
白蘭地就會沿著皮一路將柳丁皮的油燒出,最後滴到鍋子裡
真是非常高級的技巧阿>///<不論看幾次都覺得很過癮
而且老闆還一邊削皮一邊唱生日快樂歌XD 真是太有趣了

最後的成品味道非常協調,而且後來還多給一球冰淇淋
完全不輸我們之前在巴黎吃到的甜點阿,一百分!


最後老闆還送上一隻玫瑰
在最後的咖啡跟手工巧克力及餅乾下結束這開心的一餐

老闆在煮醬汁的時候一邊跟我們閒聊在台南開法式料理的甘苦
其實上次吃是出國前,那時覺得雖然很棒但是超貴
現在自己也到法國吃吃喝喝晃了幾次
才知道能在台灣吃到這樣的料理、這樣的服務
這樣的價位其實不貴,C/P值真是非常的高
(到巴黎去只能吃相當普通的三道式吧....)
而且在台灣勢必得做很多妥協,譬如上菜速度、味道、價格等
這次在尼法的用餐比起我記憶中的那次,其實湯有稍微遜色了
但是整體而言的水準有維持住,價格卻沒有怎麼提高,服務也一直都很好
歷經這麼多年還能這樣真是不容易,希望他們能夠一直開下去
這樣以後回國都還能有好吃又價格合理的法國菜吃:P

最後就是媽咪生日快樂啦! 
希望媽咪一直都像現在這樣很年輕的樣子,都很開心

<尼法>
地址:台南市東豐路111號
電話:06-236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