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尼黑是一個我莫名奇妙去了非常多遍的地方
一次專程去玩、一次去啤酒節,兩次作為去新天鵝堡的中站
已經到了看到Marienplatz不會覺得很壯觀的地步了
但是因為爹娘畢竟第一次來,到了Bayern還是該來慕尼黑
一方面隔天去新天鵝堡方便,二來去享受一下啤酒屋的氣氛
但是因為時間受限,加上爹娘的英文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就捨棄了德意志博物館、BMW博物館之類的行程
僅僅走了一圈老城,順便幫老爸買雙手套還有隔天的車票
(因為不想花很貴的預約費,那就只能早一點出發去現場買票
但是Bayern邦票很機車的只能從九點開始搭
而我們的最適合的那班車是八點五十一分開
所以為了那九分鐘我只好再加買一張幕尼黑室內的大眾交通票)
第一天晚上是在大教堂邊的Augustiner吃香腸大餐配啤酒
然後早早散步回去準備隔天早起去新天鵝堡

上了火車之後,我們遇到了後來一路跟著我們一起逛新天鵝堡的夥伴
是個很漂亮的大陸女生,在北京做自動控制的工程師,很有氣質
因為她對於德國車票的一些優惠買法整個不了解,
被應該是沒啥愛心的DB人員賣了全額Fuessen的來回票...
(巴伐利亞邦邦票可以在當天無限制搭乘慢車,幕尼黑到Fuessen只有慢車
邦票也包括Fuessen到新天鵝堡的公車
所以買全額票不但貴N倍還要另外給公車錢)
後來我就幫她去退了票,讓她跟我們一起share五人的邦票
不過也多虧她,所以我們在新天鵝堡有了很多一家三口的合照:)

話說雖然前一天晚上在幕尼黑就相當冷了
卻完全沒想到火車一路開,竟然開始有了積雪
到了Fuessen竟然還開始下起雪來!
爹娘都非常興奮:P 這是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


這趟我們買的是高天鵝堡跟新天鵝堡的聯票
逛這兩座城堡的入場跟待在裡面的時間都是固定的
所以若是不預訂,就要看現場買時遇到的是什麼時段的票
我們這天買到的時段不錯,從高天鵝堡出來後正好是午餐時間
可以吃個德國香腸、喝杯咖啡再走上山


高天鵝堡是路德維西二世的爸爸的城堡,整座城是鵝黃色的
非常的古樸結實,很德國巴伐利亞的味道:P
而新天鵝堡就徹底是個有錢歌劇宅男的夢想具現化
但是比起法國式的庭院城堡,我更喜歡這種樸拙跟童話式的華麗
特別是宮殿裡的黃金搭配各色半寶石的裝飾真是美的非常優雅
可惜裡面不能照像呀>"<

從新天鵝堡裡出來之後,我看看還有時間
就很堅持要把大家帶去瑪莉安橋
新天鵝堡是蓋在一塊高起的岩石上,背後是山澗石壁還有一道瀑布
瑪莉安橋原本是駕在山澗上欣賞瀑布的
後來新天鵝堡蓋好後卻變成觀賞城堡的最佳地點
城堡往橋的路冬天會因為積雪而封起來
但是上次來過之後我就知道其實翻過鐵欄還是可以走過去....
(因為上次很多人走就跟著翻過去了....)
而且小心走的話其實不是那麼的危險....

所以獨排眾議把大家帶去那裡之後果然是很值得阿
往橋走的路上有個地方則是俯瞰高天鵝堡及週遭美景的好地方
拍下來的照片就好像油畫一樣,非常美麗

這個地方我即使來了兩次還是怎麼看怎麼漂亮

從富森回到幕尼黑之後我們則是跟阿花與男友王琦約了吃晚餐
約在遊客超愛(事實上在那裡吃氣氛也是很好)的皇家啤酒屋
一來讓爹娘感受一下巴伐利亞餐廳跟音樂的歡樂
二來我幾次去慕尼黑都是Augustiner,從來沒去過HB....

阿花應該是從實小畢業十二年之後第一次看到我爹娘吧
應該跟小學時代的感覺差很多:P
(事實上是來德國之後我跟阿花對彼此的印象都應該跟小學高中時代差很多  囧)
雖然遇到了有趣(奇怪?)的德國醉酒老伯在我們旁邊搞笑
但是晚餐吃的非常愉快,我家老爸回國後更是對豬腳念念不忘阿~
連我娘都說其實好吃到可以多叫一份XD

酒足飯飽之後(其實根本沒有酒足..因為五個人裡沒人點啤酒..)
阿花王琦陪著我們一起散步到火車站才說了再見
我們也就正好準備搭夜車去阿姆斯特丹了
嗚,之後大概比較少機會再去慕尼黑找阿花了
不過歡迎兩位來瑞士滑雪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