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心心念念除了道地的中菜台菜之外就是日本菜了
雖然在Berkeley有不少日本料理,
德國在Düsseldorf這個半Japan town也有相當道地的日本店
但是有鑒於這些地方海鮮品質實在都不穩定
多半都點些捲阿拉麵阿之類的東西
握壽司跟生魚片是完全不想浪費錢嘗試的
所以早就說好回國要大吃一餐有好魚的日本料理
決定試試被很多人推薦到翻掉的壽司MASA
因為我們要去吃的前一天才訂位,已經沒有師傅前面的位置了
坐的是內側的方桌
 
原本掙扎於要吃什麼價位的
後來因為難得吃一次大餐,就決定吃高一點價位的
而且也順便慶祝我碩士畢業所以大爺出了大部分錢請我:D

第一道上的是牛蒡捲

我本來是不吃牛蒡的,不過因為這個牛蒡絲烤的脆脆的
很香很像洋芋片的感覺,加上沙拉醬,所以我吃的很開心

接著是生魚片

有黑鮪魚、紅魽、甜蝦、軟絲、鯛、干貝
很新鮮,有一些真的吃起來有甜味耶~有一些沾上紫蘇的味道很香
但是因為以往生魚片都是跟著王奕翔吃的,他都有選過店家才會帶我去
所以只吃過好料的我舌頭很笨分不太出來到底好到哪裡,只知道很好吃:P

接著是某個浸在柚醋裡有加辣蘿蔔泥的魚(鯛????)


瑩烏賊,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這種小隻的烏賊
小時候雖然我家餐桌上常有但是從來沒吃過
這次終於吃了但是覺得有點腥阿@__@


重頭戲的握壽司!

由左至右好像是??、時不知鮭、??跟很大的干貝
都很好吃,特別是鮭魚的,油滋滋的味道十足
不過很感動的是終於吃到真正的醋飯了! 雖然醋飯夾的時候稍微會掉
那個薑也很好吃(我原本也不知這種薑的...)



接下來是三道小品
左上是生蠔,口感很好也不腥
又上是白蘆筍,雖然服務生介紹的時候很用力的說"是法國的白蘆筍呢!!"
但是對於我這個回國前每天都吃到白蘆筍而言的實在是...XD
不過在德國都煮爛配微酸奶油醬吃,這樣清脆配柚醋的口感很新鮮啦~
下面是切小塊的鮑魚,吃起來好像香菇XD


重頭戲二的炙握壽司,由左至右是黑鮪魚肚、黃鰭(??)、比目魚邊、白蝦
黑鮪魚烤的郊的部份好香,比目魚邊油滋滋烤過更讚

然後是超多人說是超級美味(後面會有大海冒出來的那種美味)的自己捲馬糞海膽

但是我完全被海水味擊敗阿阿阿~~~對我來說那是腥味不是大海的美味orz
早知道就吃一小片試個味道就好,其他的給識貨的王奕翔吃>"<
這個給我吃完全就是烏龜吃大麥




接著是安康魚肝、龍蝦沙拉跟松葉蟹蒸蛋
安康魚肝蠻好吃的
龍蝦沙拉普通,生菜有點浸的軟了,但是脆脆的芋頭片好吃
蒸蛋就風味十足,裡面還有山藥,那隻大蟹腳更是過癮~


烤的是黑鮪魚下巴,好吃是好吃,但是...食才普通阿~回南部吃就好了
本來想吃的傳說中(?)的什麼喜之次因為沒有訂位時講中午就賣完了
但是那個醃漬蕃茄超好吃的!


然後就是山藥泥涼麵(烏龍?)跟味增湯
湯不錯很鮮美,涼麵就真的不合口味,感覺虛掉了,反而是蔥超搶味
最後甜點是羊羹跟西瓜
羊羹是微甜!好好吃>/////<真想學會自己做

真是超不專業的食記,因為那些魚我根本分不出誰是誰
服務生的介紹通通忘光光XD (沒辦法我不是魚生組阿XD)
但整體而言雖然花這樣高的價錢,吃這樣的東西應該不至於是花冤枉錢
畢竟對我來說那些食才真的不賴,味道也很棒
但是因為前面壽司跟小品的部分太棒了,後面熟食就有點顯得弱掉了
這樣的收尾好可惜>"< 特別是吃到那個涼麵心中有點不爽阿  囧>
(為什麼蔥的味道改過麵山藥跟醬汁!)
不過前面的生魚片握壽司就好吃到很感動啦~
難得我們兩個半年一次能一起吃的大餐能吃到這樣的日本料理實在太棒了
而且坐著吃不覺得,最後離開時站起來才覺得超飽XD
所以又在市民大道散步晃了晃才回去

那天晚上旁邊有一桌中老年大叔們一起吃飯

他們超嗨的XD 喝酒吃料理感覺很像居酒屋
期間有些大叔在講電話,我在旁邊聽了就在猜他們的工作
感覺是在學者或是有在政府任職的吧:P
他們感覺感情超好的,有趣的大叔們

<壽司MASA>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電話:02-25702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