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先從我還最有記憶的開始寫起
爹娘在今年四月請了十來天的假來德國
原本的目標是:
(1) 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2) 幫我搬家
但是因為:
(1) 德國碩士畢業沒有典禮(就算是博士也不一定有典禮)
(2) 我要留在歐洲,所以沒有行李要搬回台灣
於是就變成了單純的來歐洲玩:P
因為這是爹娘第一次踏出亞洲,
花了機票只玩德國有些可惜,再考慮德國小城同質性稍高
所以我在安排行程時主要考量為多國、每國停留單一大城
然後主要逛一些我覺得爹娘會喜歡的特別景點
於是行程就變成這樣:

德國:慕尼黑、新天鵝堡
                    ↓ (夜車往荷蘭,體驗睡臥鋪的感覺:P)
荷蘭:阿姆斯特丹
          庫肯霍夫花園(球根花卉展) 
                    ↓ (快車到法國)
法國:巴黎
然後前後各留兩三天在海德堡悠閒的逛逛

這樣的行程正好用德、法、荷比盧的火車聯票
我們是買成人多人同行的票,不過這種票只有頭等艙的
用這種票是兩個月內任選五天可以隨便搭各種火車
(包括ICE、TGV這類的快車)
如果搭跨國的快車或Thalys則只要付訂位費幾歐就可以了
相當划算
不過這種票像我們這種拿居留簽的的留學生
在連續住超過半年之後就不能買了
還好DB的先生說只要中間有出境,半年就可以重新計算
因為我中間有跑去美國玩,DB的先生算一算就讓我買了:P超幸運

行程大致上還在爹娘的體力可以負荷的範圍:P
不過這趟真的很幸運
首先是在新天鵝堡時竟然還能遇到下雪(爹娘從來沒玩過雪阿~)
但是是令人愉悅的小雪,且後來又放晴,非常舒適
離開冬天的景色後,在荷蘭兩天的天氣都很好
而且這時候正好是庫肯霍夫花園每年僅兩個月的開園期間
所以正好能去看滿園各式鬱金香、水仙、風信子百花齊放的春天景色
到了巴黎天氣雖然陰陰的
不過因為並非旅遊旺季,都沒排到什麼隊
住的民宿也很舒適,老媽也shopping得很開心:P
(整趟旅行中唯一焦慮的大概是我那留在海德堡等我回去寫論文的老闆吧...)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每個點停留時間不多
沒能深度逛完每個大城
(譬如說到了阿姆斯特丹沒進去任何一間美術館阿>"<)
不過到了這個年紀還能這樣跟爹娘一起自助旅行就覺得很珍貴了:)
特別是因為是跟爹娘一起,所以搭火車都坐頭等廂
大吃大喝跟血拼也有錢包跟在旁邊,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