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到現在算是快過完了,這個月的生活緊湊的可怕
現在回頭看看自己都不知道怎麼過的
更可怕的是再一個月就要回台灣了,這個月會更加地獄
四月一開始先是完成了在我們這個部門的進度報告
因為這是我碩士生涯唯一的一次(因為平均每半年每個人輪一次)
又很靠近結束時期,有點等於我在德國癌症研究中心的大報告了
花了一週跟我老闆把powerpoint從v1.0改到v4.0
連逐字講稿都改了兩版,最後結果還不錯
半個月後在我的committee那的論文報告大概也是以這個為底吧

然後準備seminar的這個禮拜我的左下智齒再度急性發炎
於是報告完隔天(我真敬業)就去把它拔掉了
而且連左上的智齒一起拔了(因為醫生說那顆智齒不整齊沒功用>"<)
我老闆很好心的幫我聯絡了醫學院牙科的教授
等於走後門找了一位只看學校教授跟高級私人保險的醫生
(我的這種公共廉價學生險,理論上只能看等級低的醫生)
不過醫生很忙,雖然技術很好,但是不太回答我的諸多問題...

總之上午迅速就被拔掉兩顆牙,然後莫名的血流不止N個小時
連流出來的血都結成碩大血塊了,傷口還繼續冒血
王奕翔幫不能講話的我打給我們博士生Vanessa
Vanessa晚上八點多又開車回海德堡帶我去急診多縫兩針
(因為我不知道急診在哪,又無法講話....)
我這次真的是把交的保險費狠狠賺回來一大半了>"<
後來臉頰腫的大小跟腫的時間感覺都是常人的三倍,
不過總算是在爹娘來時勉強可以吃正常食物了

那時一邊腫一邊寫論文,還要一邊安排爹娘來旅遊的行程
還好王奕翔幫我把住宿搞定一大半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筆電就完全陣亡了Orz
電腦果然都是在主人開始寫論文的時候出問題阿!而且我沒備份到最新進度!
還好是硬體壞掉,我們IT部門的好心人幫我把論文移出來
讓我得以在爹娘來之前寫完result丟給我老闆
只是那兩三天都在實驗室要待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家>"<

四月中接到爹娘,頭兩天在海德堡逛,順便處理電腦問題
老爸帶了一台硬體OK但中毒到無藥可救的電腦來,
所以我們花了一天研究重灌,功力提高一甲子= =||
救好電腦,就出發開始七天的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巴黎之旅
雖然這趟旅行我的銀行帳戶再度出問題,不過大致上一路超順利

我們去了下雪而後晴陽高照的新天鵝堡,
在慕尼黑跟阿花與王琦在HB用了很愉快的晚餐
然後是各色鬱金香、風信子、水仙盛開的春天的荷蘭庫肯霍夫花園
還有漫步在阿姆斯特丹,吃了很棒的傳統荷蘭菜
在巴黎逛凡爾賽宮、羅浮宮跟塞納河,四處吃甜點下午茶
跟老媽在香榭儷舍大道和St. Germain逛街血拼:P

不過一從巴黎回來隔天立刻被老闆召喚進實驗室
meeting兩個多小時,我的result被改的面目全非Orz
但是爹娘跟實驗室的大家一起午後coffee break
媽咪被稱讚英文發音很好XD 
也終於讓爹娘看到我工作的地方和穿實驗衣的樣子:P
最後兩天陪爹娘在海德堡跟法蘭克福購齊伴手禮,今天送他們去搭了飛機
一從機場回來我又立刻被call進實驗室..(不該給老板手機的T_T)
但是離開實驗室後在花店拿到了王奕翔送的四週年玫瑰,非常開心:)

接下來要決定要去蘇黎士還是留海德堡
但決定前還是得先把DKFZ的博士申請完成Orz
下週要跟我的committee會談
談可能的project,還有master thesis seminar的時間
敲定時間跟去哪PhD之後要訂機票,這些要在下週完成
然後從現在開始我有兩週可以完成碩士論文Orz

人生真是太刺激了
不過過完這個月我就可以回台灣了>"<
想到這個我就可以撐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