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聖誕節時吉妹寄了元太祖的天香回味養生鍋底給我
原本是要跟王奕翔一起吃聖誕大餐的
不過因為變成海運,包裹二月才漂洋過海到海德堡
但是正好因為老闆整個冬天老是聽我說吃火鍋吃火鍋,整個很好奇
加上今年歐洲天氣無敵詭異,三月還在下雪
冷冷的天氣吃這種熱血的東西正好
就約了實驗室的大家去老闆家,我準備火鍋給大家吃
(因為我家實在太小了....餐桌無法塞超過三個人>"<)

晚餐有兩鍋:大鍋的原味跟小鍋的香辣
結果好像大家都比較喜歡吃香辣@___@~
我準備的除了湯底之外,還有:
豬大骨+某種菇類+白蘿蔔熬的高湯(是這樣說但也只熬了兩小時)
青江菜、高麗菜、油條、竹輪、蟹味棒、蝦丸、花枝丸、金針菇
另外還做了芝麻醬拌小黃瓜、炒馬鈴薯絲(用醋炒)當開胃菜
老闆則負責商請他們村裡的肉店老闆幫忙切肉片
(這邊要大大稱讚肉店老闆:肉片切的超薄超好涮,而且還擺盤擺的很漂亮
一層層的肉片都用塑膠紙小心隔好,非常用心~)
此外我還買了紅心芭樂汁XD  這些人都沒喝過也不知道芭樂是什麼耶!

原本我們估計的食材是五人份,結果後來加上師丈跟他們兒子還是沒完全吃掉@@



而且還好老闆去借到那種桌上加熱的爐子,
不然真不知道怎麼辦>"<
(那種爐子的原本用途是加熱中華炒鍋XD)
不過老闆整個很有趣,準備時她一直說要來廚房幫我
結果穿完圍裙之後開心的說她煮飯都是一邊喝汽泡酒一邊煮的
然後就去開汽泡酒,然後就繼續去喝酒聊天了= =

不過整個大成功!!!
大家的接受度超高的,特別是蟹味棒大大受歡迎阿~
但是看這堆外國人用筷子夾著肉片想涮的癟腳樣真是替他們感到辛苦
後來他們就改用起士火鍋用的叉子來叉肉片了....
這種蒙古鍋湯底本身就味道重
完全掩蓋了我很虛的高湯,也對了德國人的重口味
可惜最後大家吃不下冬粉了,不然配冬粉喝湯超讚的~

餐後大家還到地下室的休閒房喝酒聊天
休閒房有小木桌,木椅
(非常中古世紀風,用大卯釘繃皮革當椅面、上面放羊皮)
黑膠+CD player,書櫃相簿櫃、威士忌酒櫃,壁爐
壁爐真的有在用,今天就有燒柴,
大家坐在火旁喝酒聊天(我喝芭樂汁....)
外面就是他們家的花園
(老闆說:還好我們家花園不大, I hate gardening XD)
花園有一小角拿來堆柴  
一般是去山上撿的,一半是聖誕節完去撿人家的聖誕樹:P
(樅樹的樹枝超適合當火煤棒的XD)

總之一整個很開心~ 
我今年冬天吃超多火鍋,比以前在台灣還常吃阿XD

又,其實聖誕大餐我跟王奕翔還是吃了火鍋:P
用的是跟學長凹來的湯底,也是飽到不行
(迷之聲:其實只是今年懶惰不想煮太費功夫的聖誕大餐)


肉片是王奕翔自己切的,非~常勞苦功高(鼓掌!)

 
浮著的是花枝丸~

  
餐後甜點是我做的提拉米蘇
賣像沒有很佳不過很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