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天氣很好但是我卻必須宅在家打拼的短假期
所以依照慣例要抱怨一下>"<

話說禮拜四是labor day+耶穌升天節
(話說身在德國南部的好處就是有很多宗教假,特別是五月,
有沒有聖家族五月很忙的八卦?)
不少人會一併請禮拜五湊成long weekend
譬如說我老闆,禮拜四騎馬、禮拜五去泡溫泉馬殺雞(生日時其他PI合送了券)
禮拜三臨走還交代我說他禮拜一要拿到全稿
祝我有個美好的週末...........

所以我很乖巧的在家打拼
但是為什麼每次我要打拼都遇到好天氣的假期呢!!!
不過一半是因為之前跟爹娘玩樂了十天所以沒話說>"<
可是...現在荷蘭有女王節、捷克快要布拉格之春阿~

拉回正題,記得之前看過酪梨壽司的留學日記
提到留學生在外會整個變拉塌這件事
我原本還沾沾自喜於我身處時尚的歐洲,一定跟遍地夾腳拖的美國不一樣
(去年去美國真的很不習慣,連在紐約都好多女生不管上半身打扮如何
腳上都是夾腳拖,而且不是像台灣那種漂亮的,就是很普通的泡棉的
更不要說舊金山了= =  不過今年流行娃娃鞋跟芭蕾舞鞋之後應該好點)

我錯了!!!!!
雖然沒有到拉塌的地步,但是已經完全疏於打扮了>"<
反正出門就是進實驗室,我們又全天穿實驗衣,裡面穿什麼根本不重要
整天在屋內也不需要防曬,也沒有必要化妝
(因為我家走到實驗室不用十分鐘,一下班就回家不知道化妝幹嘛)
也不帶隱形眼鏡了(冬天屋內開暖氣乾到爆,眼睛很乾)
然後最重要的是,看了德國女生剪頭髮之後
我堅決不敢在這個好像不知打薄為何物常常一刀剪下去的國度剪頭髮
可是我自己又不會修劉海,現在的頭髮整個大糟糕阿...
(之前在SF剪到及肩又沒有離子燙,現在瀏海髮尾都沒型又毛躁)

此外身在買歐系保養品的天堂
卻因為每次都是臨時想買所以沒做功課看不懂德文品名功效而作罷XD
(這次去巴黎也是這樣>"< 法國的vichy跟理膚寶水真的有更便宜的說
去義大利時也還不知道蕾莉歐,現在很懊悔因為在德國找不到買的地方)

買不下手+沒時間好好逛好好挑,也沒耐心在週末人超多時排試穿
這兩年都沒怎麼買衣服
現有的冬季外套三件中,一件是高中穿到現在、一件是大一買的
還有許多衣服都是陳年再陳年
(應該高興自己的身材從高中到現在都沒啥變化?)
應該趁這次打包回國的機會好好汰換一下
這兩年裡完全沒穿到的也沒必要留了這樣

阿,完全無意義的一篇blog
寫論文時的病狀之一就是積極的想做無關緊要的事情
唯一能下的結論就是我完全是個因為懶惰而醜的女人,零分。
不能把罪推給實驗室跟身在國外啊!就是懶惰而已

回台灣的第一件事如果是喝珍奶的話
第二件事就是立刻去剪頭髮
噢,還有要找回防曬的好習慣
久違的有著3x度氣溫跟大太陽的台南的夏天

該繼續寫論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