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long weekend,據說這次是慶祝聖靈降臨
總之禮拜一放假,我就留在家校對論文兼打包行李
整理相簿還有準備禮拜二party的蛋糕

相簿整一整,甜點做一做,就想到來寫一下甜點好了
出國以後聽說Macaron在台灣也開始流行,明明台灣天氣就不適合做呀
來整理一下我吃過的Macaron好了
第一次吃Macaron是去La duree吃晚茶
我們點了一個大的(口味不可考:P但應該是巧克力)(旁邊是伯爵茶)


感覺是不錯吃,但是餡頗甜,加上蛋白餅本身也甜
好吃歸好吃,沒有配茶或咖啡大概無法吃超過半個(大的)
而且有人形容這是"性感小圓餅",完全無法理解性感在哪裡
(不過他們茶很棒,不澀很香,連我爹都說讚)

不過因為頗負盛名,後來還是多帶了小的走


左邊的是Pierre Herme的,右邊是La duree的
相當不便宜,六個大概就要十來歐了,而不太能久放
La Duree買了什麼不可考,PH的有香草、玫瑰、咖啡、開心果等等

PH原本是La Duree的學徒,後來獨立出來
先是在東京打開名聲,又一路紅回巴黎,以超有創意著稱
雖然不少人說PH比較好,但是我自己覺得PH對我來說味道太重容易膩
我還是比較喜歡La Duree
不過第一次去巴黎沒做功課,不知道Macaron的大甜點Isphan的盛名就沒點

後來友人從巴黎來海德堡玩說可以帶土產,就又拜託她空運Macaron :P
她買了PH的,還有上回我沒找到的Aoki !!! (青木是另一位闖出名號的日本師傅)


(鄉民式的開箱照XD)
    

左邊是PH的,口味跟上次有點類似,
但是黃底棕點那個的夾心是百香果,超讚,很爽口,玫瑰有點太香
右邊是Aoki,真是完全對到我的東方人胃口
分別是抹茶、芝麻、檸檬,味道有點輕,但是齒頰留香,特別是檸檬跟抹茶:D

在我心中的排行是:
La Duree>(Aoki 因為只吃過這三個不是萬分肯定)>PH

這次再去巴黎,除了在La Duree又點了巧克力Macaron
(不過奇怪的是這次不會覺得太甜膩,但覺得很濃郁
懷疑是我的嘴巴被可怕的重甜德國甜點帶壞了  囧>)
然後我終於點了Isphan!!


這其實是PH的原創甜點,不過老東家做也不奇怪:P
上下是玫瑰Macaron (La Duree是做成螺旋狀,PH則是傳統圓餅)
中間夾了新鮮覆盆子跟荔枝,還有一點卡士達醬的樣子
超好吃>/////<口味真是意外的合拍阿!
而且荔枝跟野苺竟然不會搶味
他們的酸又中和了玫瑰友時的甜膩,留下香氣,good job!

此外我也在PH買了季節限定版的Isphan


超漂亮的!  覆盆子是做成野梅幕斯放在最下面
中間是有點玫瑰味的果凍,果凍中間長的像花瓣的是荔枝
最上面是玫瑰Macaron
我還是比較喜歡新鮮野苺,這個雖然漂亮但口感遜色了點
(特別是我家老爸給人家分層吃阿阿阿~)
(還有就是價錢不漂亮....小小一個要七歐多)

不過去買的時候有小插曲,我是快關店時去的(在St. Germain)
所以是最後一個客人,買了要結帳時看到Macaron還是忍不住
問了店員能不能只買一個....
(因為覺得買了Isphan已經很貴本來不想多買,
而Macaron常是一百克一百克在算的,至少要六個)
店員帥哥很爽快的說當然OK,就用紙巾拿了我要的百香果的給我
結果!!這"一個Macaron"最後沒有算進去,等於送我了!(大心)
可能是只買一個他們不知道怎麼計價,反正關店也是丟乾脆送我XD
不過整個就心情大好~讓那天在St. Germain的逛街有漂亮句點

下面再放一些在巴黎點過的甜點

La Duree的St. Honore
焦糖泡芙、卡士達醬,上面再放鮮奶油,卡士達醬超極品!


PH的拿破崙千層酥
臻果的味道調的很好,可惜我們是拎回海德堡才吃
那個酥已經有點濕掉不太酥了>"<


路邊買的Éclair(長條泡芙)
這個是榛果口味的,雖然有點濕掉,但是味道很好:D

另外還有吃過一些蘋果派之類的,可惜一直沒吃草莓塔
不過巴黎真是甜點的天堂阿~
比起來德國的Kuchen(有點類似磅蛋糕)實在是令人哭哭
唯一吃過真的很讚的只有在Triberg還是Villingen吃的黑森林蛋糕了

以上,現在晚上九點
寫一寫我又餓了/_____\
不過這趟回台灣很想試試頗負盛名的芙麗葉跟十五區
看看到底道不道地:P
還有在這裡無法一個人吃也找不到人一起吃的英式下午茶
衝啊!甜點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