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現在的里昂美食,最有名的當然是大廚Paul Bocuse
也就是料理鼠王裡大廚魂魄的參考形象之一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很想去他外觀色彩繽紛的三星餐廳吃一頓
可是一個人一兩百歐起跳的價格....那是不可能的>"<

退而求其次
Paul Bocuse在里昂開了五間比較平價的小酒館
分別是東、西、南、北跟Argenson
每一間主打不同特色的料理
幾百歐的吃不起,幾十歐的還可以
既然是初到里昂的遊客,就選了賣里昂菜的Brasserie Le Nord
Brasserie Le Nord 


不過不知為何,服務生並找不到我的訂位紀錄
但因為我們到時是剛開店的時刻,還是有了玻璃室裡的坐位

坐下到點菜的時後就覺得有點不妙
我們的服務生基本上應該是不會說英文
但是他也不打算幫我們找來會講英文的
就只是愛理不理我們而已.....
好在出發前有稍微看過她們網站上的英文版菜單
雖然隨季節不同有所更動,勉強還是可以猜著點菜

這天因為前一晚餐廳給我們的套餐好印象
便點了一套Le Nord的里昂傳統菜套餐
我因為怎麼都想喝洋蔥湯,但是服務生不給換
所以就決定通通單點
沒想到就是這些單點的救了我們的晚餐心情

點完菜後等了蠻久的
雖然有油漬橄欖跟麵包可以吃
(一籃裡有兩種類的麵包,真是好吃)
等久還是無聊,到處張望,看到隔壁兩桌都點了大盤的生蠔
好大盤的生蠔 
相當艷羨,不過沒有膽吃生蠔:P
我們後頭一桌穿著皮衣的酷大叔點了韃但生牛肉
好像也是出名的料理,但還是沒勇氣點....

前菜上桌,王奕翔的套餐點了麵包鑲Saucisson
Saucisson 
雖然麵包跟香腸都好吃,但真是陽春小份到不可思議...

我的洋蔥湯就比較澎派了
洋蔥湯 
牛高湯燉煮的洋蔥湯,加上麵包丁跟焗烤起司
湯頭非常的鮮美,一點點酸味抵消了油膩的感覺
濃醇的起司跟吸滿湯汁的麵包丁讓人非常滿足
雖然一碗要好幾歐,但是真的很值得,再來一碗都行

吃玩前菜之後又是無止盡的等
先端上來的是套餐的主菜,我們點了有豬肉的
超普通的豬肉.... 
結果就是這一盤馬鈴薯泥、豬肉片、波菜加一點醬汁
不見絲毫的驚喜功力在裡面,跟我們學校餐廳的供餐差不多
說難聽一點,我在學校都還吃到膩了不會點
雖然套餐是便宜,我能了解不可能放什麼太了不起的菜
但是放這種貨色上來????  騙遊客的嗎?

還好王奕翔單點的主菜很出色
小牛腰子 
蘑菇紅酒醬汁燉小牛腰子
雖然我不吃腰子,但那個醬汁真出色
燉完腰子後那種濃厚香醇的味道,實在是棒
這一份主菜挽救了我們的晚餐(淚)

甜點王奕翔點了三色冰淇淋,都是水果的,不錯吃
 

我則決定再給蘭姆巴巴一個機會,點了鮮果的,沒想到他們做的極好
鮮果蘭姆巴巴 
巴巴鬆糕很鬆軟,外面淋了超微硬化的糖漿
蘭姆酒不是直接淋上,而是加在下面的卡士達醬
所以即使是不太喜歡酒的嗆味的我,也開心盡情讓鬆糕吸滿醬汁
鮮奶油打得很剛好,整體配上水果更是加分
總算是體會到蘭姆巴巴的好吃之處了~

原本吃玩甜點心情回復了
但是服務生收完餐盤、在我們告知不需咖啡之後
又讓我們等了十幾二十分鐘才來結帳
結帳時又心不在焉,搞不清楚要給誰簽帳
雖然不是說多期待法國人的服務態度
但是這畢竟是頂著大師Paul Bocuse的名號開的店
好歹做到個基本吧....
更不要說那份令人憤怒的套餐
我寧可他們調高點價位,給我點實在的東西

最後的價錢印象中是五六十歐
雖然在歐洲我不會說這是很貴的價格,但也不是多便宜
主要是因為單點的部分
但早知如此,我會寧可再添點錢,不要套餐都單點
畢竟單點雖貴些,卻是真的好吃

只是回頭再看,如果當價錢飆高到六七十、七八十歐
想想第一天中午的超棒米其林二星餐廳兩個套餐加起來才七十歐
第一天晚餐吃得滿足到不行才四十幾歐
我又何必來Brasserie le Nord呢?
挑間好的Bouchon更能滿足我對里昂菜的食欲吧...

<Brasserie Le Nord>
18 rue Neuve, 69002 Lyon, France
Tel: 0472106969
http://www.nordsudbrasseri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