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只有兩處靠海,一個是西北的Nordsee,一個是東北的Ostsee
Ostsee是德文以方位稱,其實就是波羅的海
而北方幾個商港大小城市在中世紀所組成的漢莎同盟
至今仍以身為漢莎城市Hansestadt為傲,也大多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這次跟學校的Exkursion去了Ostsee四日遊
真是舟車勞頓,從海德堡往返北德都要拉車八~十小時
(請注意,這已經是大巴士開時速一百多之後的時程)
不過因為有些地方自己去玩很難到,加上比搭火車去便宜很多,還是參加了
下場就是精神跟身體都很疲倦....

先大略列一下此行所見聞:

遊覽的漢莎城市:
Luebeck 
Wismar
Rostock & Warnemuende
Stralsund
Insel Ruegen (Kap Arkona, Vitt, Jasmund/Koenigstuhl)

簡單來說就是看看北歐形式的建築、教堂
還有德國人自豪(?)的岩岸自然景觀

話說Insel Ruegen呂根島據說是德國第一度假勝地
可是看在我眼裡,那些個岩岸、燈塔、懸崖
不要說東北角,墾丁就已經把它打死了
(更別說我跟王奕翔去東北角時還是冬天大風雨,驚濤駭浪好壯觀阿....)
誰來包個機把這些少見多怪的德國人送到台灣玩一下吧XD

不過相較之下Ruegen上有比較多的平坦地方,有草原跟麥田
麥子些微的黃了,可以想像小王子的髮色:P
而且海岸線跟海色倒是乾淨漂亮許多...

這趟行程中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在Rostock住的青年旅館是廢棄的郵輪
晚上吃完晚餐是從老城市走海岸上傳睡覺
最後一晚還意外發現非常棒的巧克力專賣店
喝了熱可可、吃了現場sample的巧克力瀑布沾水果、買了Fondue專用叉子
還莫名遇上了一場高空煙火秀

只是這些美好的回憶還是抵不過四天N小時搭車時刻中西班牙人的吵雜
所以說語言跟聲韻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
南歐的語言真的就是吵,即使普通說話的口腔共鳴也能讓人耳朵痛
更別說我們有半車的西班牙跟義大利女生,真是夢魘....
(但是他們改講德文時氣勢就會銳減:P)
雖然說不得不佩服她們天然嗨,每晚去跳舞,每天還能一直吵
只是這完全嚇到我,我大概不會再參加學校的團體旅遊了
反正北德我只剩漢堡跟漢諾威還會想去

只是一回來就七月了,開始倒數期末考、Roche practical跟去美國
原本很貪心的還想七月可以再去玩一趟,比利時或維也納
不過這次Ostsee四天真的有操勞到,加上某人知道我又想去玩大概會大怒:P
七月就乖乖的在家裡準備期末考跟背單字吧

快要過完我的碩一了,好像夢一樣
我們的相隔也是破紀錄的快要半年,等我到SF差不多是正好七個月吧
似乎應該弄個倒數計時器之類的XD
真是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