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實驗室只有四人與會的情況下給完了presentation
雖然表現極度差(大概是我到德國後presentation最差的一次Orz)
不過總算是把這件事解決啦!
明天是最後一天,預訂了Morgagni把剩下的rotary shadowing grid掃一掃
下禮拜他們全員去Boston conference,我就在家享受陽光了:P
這一輪是在EMBL做結構生物學
原本只是想要最後一個rotation去感受一下EMBL的氣氛,
學長姐聽了我前兩輪做的之後建議我去結構生物看看在幹嘛
就隨便找了個有做跟病毒相關的group又剛好有缺,就這麼定了
其實也是非常幸運,因為聯絡的很晚,interview還是我從台灣回來以後才去的
帶我的博士生六月裡還有兩個禮拜不在
沒想到就被我們這麼湊出了一整個月剛好做一輪
(以往前兩輪我都是兩三個月前就排好的呢...)

這次最大的幸運點是沒想到就這麼誤打誤撞找到玩Cryo-EM tomography的機會
這種昂貴的玩具不是每個機構都養的起阿:P
之前才去macromolecules simulation的課旁聽了X-ray繞射解結構
沒想到接著就有機會自己玩現下最強大的解native structure的工具
前面掃電顯的地方比較簡單,大致上跟熟練程度及運氣有很大正相關,
(此外眼力如何也是很有決定性.....)
嚴格說起來在這部分人的影響還是太大

後段有足夠數量跟質量的data候就是data proccessing的部份
我雖然能大致上了解概念,但是我覺得沒有數學跟資訊的背景還是非常吃力
一來是只能用現有程式,不懂也不會去改進演算的方式
(事實上光是連熟悉Unix介面都做不到了...)
二來是做icosahedral的病毒還好,做其他完全沒有對稱性可言的東西
腦袋裡沒有些東西還真不知道從哪切入阿Orz
雖然帶我的博士生安慰我說資訊背景的人跨進來也是得在生物方面下功夫
但是以我自己而言還是暗暗覺得重學生物比重學資訊快(真悲哀阿....)

不過作結構最棒的就是最後得到的結果是眼睛可以看到的fancy XD
這幾天看大家忙著做poster,各式花花綠綠的的結構好漂亮~

這是實驗室其中一個project做的adeno-associated virus,我也是跟著做這個
不過這張圖是前人做的model,因為很漂亮所以被拿來當作今年的EMBL明信片圖案
(我跑出來的model解析度整個很差...大概只有2nm  Orz)

不過我在這個group跟老闆的互動實在非常差
(不投緣吧@_@ 明明跟其他所有人都很好...)
因此即使結構生物很有趣我也想學、EMBL的食物又很好吃
我還是完全沒有留下來的欲望.....

總之呢,rotation生涯到此告一段落
唸這個碩士就好像蒐集七龍珠一樣
我們必須拿到:
三門要口試的必修課
三門要筆試的選修課
三門seminar
三個Lab rotation
總共十二張certificate才能正式apply開始做碩士論文
我現在有十張啦XD  剩七月底考完進階免疫筆試跟細胞口試就結束了

今晚為了慶祝從rotation中解脫
晚餐後增加晚茶,喝奶茶配最後兩塊蕭雅澤從巴黎快遞來的Macaron >////<
Aoki的抹茶跟芝麻口味真的好好吃噢
(原來那個一直被我以為是香草的其實是芝麻XD)
他們家的檸檬更是好吃到讓人落淚
當初怎麼會錯過呢!!!!
這下PH在我心中的排名又後退一名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