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歡呼一下,我的期末考終於全部結束了!!! 
所以有空可以整理一下玩樂的歷史
(其實明明就還在呆實驗室、上一輪的報告也還沒寫)
想想這篇遊記都不遊記了>"<  我們去哈梅林已經是去年12/29了
往好處想是因為隔很久很多事都寄不清楚
網誌才不會打太多,很累:P

童話大道對我來說有非常特別的意義,是德國之於我的起點
10歲時在中時旅遊版看到介紹德國童話大道,我非常著迷
暗自下定決心長大以後一定要來德國玩這個!
所以才有了以後的學德文,甚至於來讀書的後續事件
但是童話大道是很長很長的
從哈瑙(格林兄弟出生地,算中部偏南)一直到不萊梅(北德)
囊括了所有跟格林童話和格林兄弟生平有關的的地方
考慮到我們的行程限制,
縮減到只剩我最有興趣的哈梅林跟不萊梅
(再見了小紅帽>"<)

哈梅林的故事就是彩衣捕鼠人
就是那個遇上瘟疫蔓延老鼠亂竄的小城
人們請彩衣吹笛人吹笛子把老鼠帶走卻不付錢
於是吹笛人就吹笛子連小孩子一起拐走的童話(恐怖= =?)故事


哈梅林的現在的小小的老城區就是當年的小城
只是城牆便成了繞城區一週的道路

(就是圖裡黃色圈起來的裡面)

地圖裡有紅色點點標示的路線,據說就是當年捕鼠人走的路線
現在則變成了讓觀光客遊城區的路線
且沿路的地面上有白色老鼠記號讓你跟著走:P


一路上的商店其實大部分都跟其他城市差不多了
只是有些會賣特製的老鼠型硬麵包(超貴!)或老鼠糖果
城中也有許多彩繪成不同樣式的老鼠雕像
(就好像慕尼黑到處都有的各式獅子塑像:P)

此外此地的房屋都帶有濃濃的義大利文藝復興風
(為什麼呢???這裡離義大利那麼遠.....)
最著名的就是捕鼠人之家Rattenfaengerhaus


這家店有賣有趣的利口酒,叫做老鼠藥XD
不過很遺憾的是這個季節沒有每天的童話劇表演
唯一有的是每天定時的市政廳的大小中敲出來的音樂
很好聽:P是我目前在德國聽過唯一能跟Berkeley比較的

這個古老的小小城沿著老鼠走,大約兩小時之內就走完了
路的終點是這裡
 

據說當年小朋友跟這吹笛人跳舞到這邊就不見了~
所以這裡的牆上還寫著"在此不得跳舞嬉戲"的字樣:P

很小很小的地方,跟我當初在報紙上感覺的氛圍不太一樣
不過跟著老鼠一起旅行依舊是很開心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