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看看自己的網誌,驚覺上篇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這一個月真是過的無比的緊湊
所謂出來跑的,跑了半年就是這一個月在還阿!

所以我這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首先我結束了發生實驗室為期六週的rotation
告別每天看顯微鏡看到眼乾背痛的顯微注射生活與果蠅們
接著開始了現在的六週跟HIV Env protein相關的rotation
過著養細胞、transfection、cloning、fusion assay
以及每天兩次coffee break的生活

度過了第一個分隔兩地的情人節
還有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過生日

考完了免疫學以及訊息傳導的筆試跟分生口試
在口試被老師定爆
而我的期末考尚未完結,還有一科生化口試Orz
(阿阿阿王奕翔的下學期都開學而且在期中考了呀!)

首度在期末考前一天出門玩
在免疫final前一天早上八點出發去科隆參加嘉年華
玩到晚上十二點半回到海德堡
跟同行的同學一起在ICE(德國高鐵)上一起開了來回共六小時讀書會XD
因此目前積欠的照片已經有不萊梅、柏林、巴黎以及科隆
外加下周要去的瑞士滑雪
不用說照片完全整理不完,遊記大概要等到民國N年吧....

近日有讀書以及實驗室雙重壓力,
不禁感受到歲月以及半年歐洲生活帶給我的老化(?)
現在真的已經想不起以前在實驗室或是書桌看日出的體力是哪來的了...
但是早睡早起的生活的確是不錯
我已經被訓練到即使假日也會八九點就起床了>"<
去年暑假在美國每天能睡到十點多十一點的日子真像夢一樣...

不知不覺出國已經超過半年了
好想回台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