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keley附近除了書店很多,咖啡館也很多

去買菜的路上有一家用許多公雞裝飾的小店

我總是想著有一天要去試試他們的咖啡
終於有一天跟王奕翔約好他上完課要去買冰淇淋

於是我決定那我就先去公雞的咖啡店喝咖啡吃甜點唸書好了:P

沒想到公雞只賣看起來非常美味的輕食,卻沒有甜點

剛吃完中餐,又在大太陽下走了一大段路的我,

最後還是投奔有冷氣有冰飲料的星巴克XD


結帳的黑人男店員對我的冰焦瑪去冰有點迷惘

在思索了該怎麼"去冰"後給了我大大的微笑說no problem

負責製作的大鬍子則開心邀功說他將牛奶咖啡分層還有畫焦糖的很漂亮

拿著美麗的飲料,我找了corner的窗邊位置坐下

臨座的媽媽陪著金髮小妹妹做作業,笑問我時間

看著手機上的台灣時間,我竟一時不能將之轉換成美國時間


Starbucks對我來說別具意義,在台灣他是我鼓勵自己的方式

實驗作的不錯、晚上又要在Lab拼了、考試很辛苦

那就去買杯Starbucks犒賞自己一下

最近很沒力,就找個美麗的下午去starbucks唸書

記憶中還有喝了雙份冰搖在4A發瘋的芃翰

最重要的是總與我在大學口starbucks促膝長談的醜

記得妳曾經想去打工,我們各自的第一張隨行卡

喝著咖啡心裡留著淚卻不停開懷大笑的晚上

還有妳對著電話另一端的王奕翔大叫"不要跟我搶女人" :P

高中三年大學四年,妳寫的紙條妳的吳健雄證書都留在我家了

但是不管在哪一國,看到starbucks就會想起妳


而我在美國的Starbucks的記憶還有吉妹

在紐約的早晨到starbucks寫作業

那一個月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用全身的力量去感受一個城市

用心記住生活的美好並且不斷回味

那是十幾歲青春燦爛的頂點


然後現在我坐在這裡,

一邊繼續唸著CELL一邊等著某個身影從窗外走過


很快的我又要到另一個城市

Starbucks的網站告訴我那個城市只有一家starbucks

而且離我的系館離我的家不近

Never mind, 在歐洲的古老城市嘛

我總有辦法找到ㄧ家我的咖啡館的


只是想家的時候,去starbucks買杯焦瑪

總會讓我覺得自己離台灣離朋友不是那麼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