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瑞士的印象就是山明水秀的吧,照片裡的風景總是非常美麗
不過剛出來interview的時候就被警告過蘇黎世的天氣很糟
(歐洲人實在非常在乎天氣這件事阿~)
除了冬天之外,春天經常陰雨,夏天也是會下雨的樣子
事實上這兩天會勤快整理照片跟寫文章
也是因為這個周末又是大風雨
加上我又感冒了(懷疑是週二被同事抓去,在大雪後練慢跑所致....)
窩在床上想看送行者也不能看(因為看了會哭、鼻塞會更嚴重)
只好整理照片什麼的了

這個冬天被說是歐洲十年來最冷的冬天
完全就是個震撼教育阿
 

這是校園裡在十二月~二月左右時的樣子,全是雪白的
小時候買聖誕卡送人時,封面常常是這種白色的樹枝
現在真的親眼看到這種樣子了呢
(前兩年沒看過是因為海德堡比較暖不常下雪,但聽說這個冬天也下很多)
而那個湖,冬天剛開始時我還問了同事說會不會結冰
同事說有人計算過需要零度以下多少天才會結,上次結是他父母念大學時
結果隔幾週之後,這個冬天就冷到湖結冰了.....
甚至冷到火車站前的噴泉都凍成冰塊了
 

去Siat滑雪的時候因為山上真的非常冷,遇到大雪的時候也看到了漂亮的雪花
第一次這樣看見雪花 

現在想想真覺得自己撐過來了非常了不起:P
不過現在看這些照片是覺得很美
當初每天踏雪去上班可是心裡咒罵不已
特別是二月左右,雪都被踏的硬了像冰塊一樣
我的鞋子多半是台灣買的,底部紋路都不深,怎麼走怎麼滑
每天都很擔心滑倒摔到筆電>"<

這樣的冬天完全讓我這個熱帶島國人不能適應
所以在瑞士同事們拼命滑雪的時候,週末我都宅在家:P
之前在布置家裡的時候特地弄了一個休閒的角落
 
挑了一張價格合理又很舒服的椅子跟腳凳
想著以後週末可以坐在這裡隨手拿書櫃的書來看
不過事實總是跟幻想有差距
冬天時因為就算有暖氣還是手冰腳冰,都待在被窩裡
這張舒服椅子變成了外套衣服堆放處.....
而且因為在實驗室就一直看paper什麼的很累
就算坐在那邊常常也是在打電動阿.....
希望春天之後可能好好的坐在那裏看點書
下回回台灣還是搬點書過來吧,實在不想休閒時還得看英文阿

不過說到春天,今年看起來春天是很慘了
因為我們到這個禮拜還有下過大雪呀!!!   現在可是將近四月了呢
聽說這種陰冷還有不時下雨的天氣會持續到四月底
一想到要是四月底馬拉松賽或者去匈牙利還會遇到這種天氣就很想哭
同事們都叫我不要妄想好天氣、趕快去買防水慢跑服比較實在...

扣掉這些在戶外討厭的地方,其實冬天待在家真的很舒服
我非常喜歡在家裡的時候看到外面下大雪或大雨
會有一種"阿~在家真好~"的爽感
(尤其是看到外面有人臭著臉在走路的時候)
加上有了自己的廚房、買了不少廚具之後
窩在家弄吃的,捲在床上一邊吃一邊看外面也是很開心
像昨天就做了檸檬塔
lemon tart 
(不過這張照片是以前寄住別人家做檸檬塔時拍的)

從十月底的第一場雪開始,到現在已經五個月啦,幾乎是半年的冬天了
真希望趕快有個很好的春天跟夏天呀
雖然現在暑假也沒有假期可以到處跑了....
但至少出了實驗室回家時看天色還是亮的會比較開心吧~

同場加映:陪我一起在家宅的海鮮朋友們
我的海洋世界:P 
也還好是在瑞士這種冬天長的地方
在台灣擺這麼多絨毛玩偶會熱到想揍人吧
(事實上是光是看著那兩隻殺人鯨就會覺得熱的想揍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