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蘇黎世動物園的募款海報打得很兇

大象的新家募款海報 

到處都可以見到很多版本的Mehr Platz fuer die Groessten海報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海報的確很可愛也徹底傳達訴求
讓我決定去動物園晃一晃(不是決定捐個錢??? XD)

上上個禮拜週末適逢是下了一週雨之後的好天氣,就決定衝了
動物園在蘇黎世的東(南)方小山上,離我家好遠呀
要搭個三十分鐘公車,中間還要轉兩次
門票的話全票是22法郎(折台幣六百多塊)
沒有學生票,只有低於26歲的青年票,也要16法郎(將近五百台幣)
超貴!!!!  不過就當作捐錢給大象好了......
但是貴倒是其次,主要是大半的園區讓我覺得不甚值得,最後再提吧

園區占地很大,不過每種動物各自的圈養區也是很大
物種並不會說非常多,也大都是一般動物園都會有的動物
而且或許是為了維持品質,每種動物展示的數目都不多
甚至許多都只有一隻或兩三隻
對於我這種想看動物互動的人來說就有點無聊了
更慘的是我去的時間點不對,
下午兩三點動物們通通在睡午覺......

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捕捉到一些有趣的畫面
例如加拉巴哥象龜家族
加拉巴哥象龜(超大、小) 
可以看到左邊的巨大成龜跟右邊的小龜
徹底感受到他們的生長史,超有趣的

還有殘雪中的犀牛(因為動物園海拔高些所以還有積雪)
殘雪中的犀牛 
這麼違和的景色還是頭一次見到呀~

除此之外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
真的很擠的大象區,好幾頭亞洲象擠在一起(沒空間為啥養那麼多??)
不過大象區的餵食秀館裡面的募款箱很可愛
 
把錢幣放在大象頭頂後、錢幣會延著象鼻上的溝滾下
然後立著沿著曲面螺旋的滾進箱子哩,很有趣
我遇到一組老人家玩得很開心,少說玩了五六塊法郎XD

此外還有超人氣的紅毛猩猩跟黑猩猩館(為什麼瑞士人這麼愛猩猩????)
在路上散步的孔雀
還有我非常喜歡的猴子母子>////<
 

除了這些之外,真的值得大書特書的就是熱帶雨林區的Masoala
Masoala其實是一個巨大的溫室,是蘇黎世動物園跟馬達加斯加國家公園合作
從馬達加斯加運雨林樹苗跟動物來,弄成這個11000平方公尺的熱帶雨林
裡面的溫度(28度左右)濕度什麼的也都是跟真的一樣
完全移植熱帶雨林 
裡面是完全開放是的空間
動物就這樣在林裡自由的移動
人當然是只能在規畫好的路徑裡走,但時不時身邊就能看到動物
例如我就在肩膀附近的樹枝看到變色龍!
肩膀附近的變色龍 
裡面還有各種地形
 
在裡面走的時候抬頭就可以看到金色的猴子在頭頂盪來盪去
臨走時還聽到猴子們的互相叫囂,真的非常有趣
在溫室旁也另設一個館,詳細介紹熱帶雨林的風土民情
包括印尼、馬達加斯加等地的人民生活、飲食、工業、文化等等
而且這個溫室的收入有部分回饋給馬達加斯加當保育基金
真的很棒呀
不過前陣子好像有爆出新聞,說移植植物時
某些瑞士本來沒有的螞蟻跟著土壤一起過來了,結果大量繁殖
似乎造成了很大的問題@_@
但整體而言這個溫室實在非常棒
不管在圈養動物的生活環境、教育意義、展示上都是做的很好的了

我最後在整個園區大概待了三四個小時吧
扣掉Masoala與林以外的地方,我覺得實在不如台北動物園
(更不要說前陣子去看大為驚豔的佛州迪士尼動物王國..那個太強了)
這裡一來收集的動物種類不多
(當然現在好像有在希望動物園們減少圈養的動物啦...)
除了種類不多,多樣性更是不夠,像昆蟲跟魚類幾乎沒有
二來雖然動物的生活空間很大,但是空間裡的地形非常單調
除了單調以外,有些我覺得根本就不是該動物生活中會有的景色
例如很多清一色的石塊(那些動物生活裡真的這麼多石頭嗎?)
然後展示館內的動線設計也不太好
在兩棲類的展館,台灣更是大勝阿~
唯一我覺得好的就是整個園區非常的開闊,去散步心情很好吧.....
不過以這種票價,我可以去別的地方散步阿...= =||

結論就是:
想看超讚的熱帶雨林,值得一逛
想看其他動物,
還是在台灣用八分之一的票價看好很多倍的台北動物園吧!!
(阿 ~好想回台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