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好聽是Ski retreat,
也包含了最後演變成五小時多的science session
不過大家心照不宣其實就是實驗室的滑雪旅行

在出發前,身為實驗室中唯一不算是會滑雪的人
同仁們紛紛的來建議我應該滑Ski或Snowboard
兩派人馬各自護航,互相批評另一種很難學、滑來不好玩或不夠帥
不過在新年去試過Snowboard、連最基礎的都滑不太好的情況下
我決定投靠實驗室就有專業教練的Ski組:P

這次retreat的地點是瑞士最東的Graubunden省
這裡的阿爾卑斯山區包括了很多超有名的滑雪勝地
像St. Moriz, Arosa, Davos之類的
不過身為在地人,當然就不會去擠這種遊客多的高消費區
(話說回來瑞士也沒有什麼低消費區就是了.....)
我們去的是同一山區一個叫Siat 的地方
未命名.jpg 

滑雪場那幾天的雪非常好,大部分是軟綿綿且夠厚的雪
非常適合初學者盡情的摔XD
我們那天的路線是從標高1050m的Waltensburg搭纜車上到2418m的fil
在山腳的裝備店租了用具,一天SKi和Ski boots大概是四十幾瑞法
接著就是買Ski pass,一天是CHF 50
有了pass才能使用覽車、T-bar之類的東西上山
很愚蠢的是,全團唯一小于26歲可買學生票的我忘記帶學生證了>"<
只好乖乖買全額、想也知道用搭不了幾次的pass
DSCF4943.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張看起來非常嬌小,但事實上我好像是實驗室最高的女生@_@
不過敝實驗室男生一反瑞士人很矮的印象,幾乎全員都是180cm起跳
(這也導致我們有些儀器用品都放在很高的地方= =|| 很難拿)

 DSCF4947.JPG

我身邊的橘色男就是我的主教練Stefan:P
他在冬天時禮拜一到禮拜五是苦命的PhD學生
週末則在蘇黎世近郊Einsiedeln的滑雪場當教練,
所以我真是省了一大筆教練費XD

DSCF4968.JPG  

我們搭纜車登頂時是早上十點左右,高空風大,真是快凍死了>"<
我除了凍僵之外,眼看著自己越來越高,也非常擔心下不下的了山....
(因為這個雪場沒有專給初學者的Blue line路線
只有一般滑的red line跟超難的black line)
到山頂之後教練先生就幫我複習還有矯正轉彎的動作
開始慢慢的帶我滑下山
上午的部分是從頂端下到中段的Alp Dado
期間由Stefan跟老闆輪流帶我,讓另一個人可以快樂的去滑一下雪
(我老闆教滑雪好像比教實驗教的好也比較有耐心呢......囧)

我們的路線前三分之二都蠻好滑的,比較寬
我可以慢慢的轉來轉去也不太用怕撞到別人
可是最後三分之一的> 型path是在樹林裡的
很窄、雪比較薄,滑起來都覺得會打滑>"<
而且我還不會很快很帥的側煞,只會轉很大的彎
總覺得我是路上的最危險因子,很容易讓人家撞上Orz

中餐過後是另一個博士生Martin跟我老闆輪流帶我
因為我這種慢慢轉彎的滑法反而很費力
他們一直擔心我的體力,叫我累了就搭纜車下山沒關係
可是我真的不想做這種丟臉事!!! 在滑雪場穿Ski搭纜車下去!!!
就拼了老命的滑完了!
到達山腳集合處時,已到的同仁看到我是全員歡呼阿XD
老闆也相當滿意的樣子,說我進步很多XD

不過這趟比起兩年前在Arosa滑雪的確是進步很多
這個雪場的坡都可以滑完了,陡一點的坡也比較不怕了
想我兩年前遇到陡坡都不是用滑的、而是坐著溜下去阿~
這次不但滑完,也稍微有心情看看旁邊的風景了

DSCF4952.JPG 

DSCF4965.JPG

除了滑雪跟進度報告,每天晚上也都有些活動
一個晚上是大家拖著雪橇拿火把上山找有積雪的小路滑雪橇
我這次終於學會控制方向可以自己滑了!
另一個晚上先試吃起司火鍋
然後大家窩在一起玩各種Board game啦~
旅行唯一遺憾的地方是最後一天我因為全身痠痛就沒有再去滑
而是跟幾個本來就不滑雪只健行的人一起回蘇黎世
因而錯過了我老闆在最後一天的大摔跤阿XD

最後放兩張幾個同事們的照片
裡面沒有我>"<  因為我一個人慢慢的在坡道上轉來轉去
沒有跟大家一起滑雪.....
DSCF4993.JPG 
這個紅衣服的就是我老闆啦~
話說我老闆本人之前有留鬍子的時候長的超像波爾先生的!

DSCF4994.JPG
橘衣服的就是教練先生

在瑞士念博士之後最應該得到的技能有德文跟滑雪
德文嘛.....還是持續懶惰中
(畢竟在德國兩年也沒進步太多  囧> 老了單字背不起來啦)
至於滑雪,每年滑的話一定會進步的吧
(總不能到了博三博四還要老闆帶吧.....)
明年的目標就設在學會側煞
還有不要滑完就肌肉痠痛一個禮拜被實驗室全體關心嘲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