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過很多天了呢,25歲的生日
感覺很微妙

一方面覺得恐怖,尾數不是四捨而是五入,會變成三十了呀
已經是20來歲的後半段了

一方面卻又覺得沒有什麼不同
進入了PhD的階段,未來三四年都是在這個空間中度過每一天
今天和明天似乎都不會有什麼變化
不過這樣似乎也很容易在未來會感到心驚
因為好不容易生活中有了改變、離開這裡的時候
會驀然發現已經要三十歲了
正如實驗室的其他人一般
(我們實驗室研究生/博士後的年齡都在27~31之間)

每個實驗室都有自己的慶生傳統,
去年在海德堡是生日的人要準備一頓早餐
我準備了非常台式救國團風的早餐:P
稀飯、肉鬆、花瓜、豆腐乳、土豆麵筋、炒高麗菜等等
還有勞稍早回台的學長幫我空運物資

今年這邊實驗室的傳統是自己帶蛋糕
我家什麼都好,就是沒烤箱>"<
幸而瑞士的超市很神奇的有賣烤好的派皮及海綿蛋糕(沒烤箱是普通情形?)
自己煮了檸檬餡配上買來的千層派皮,就是被人家誤會是蛋糕店賣的檸檬派了
另外做了有野莓果醬跟草莓的巧克力慕斯蛋糕
畢竟要有一個"完整"的蛋糕才有過生日的感覺吧?

三號當天早上因為做檸檬派還有打電話給爹娘而留在家
發了e-mail邀請大家下午茶之後到了學校
一到office先是監護人先生笑著祝我生日快樂
然後陸陸續續有人特地來我們這間祝我生日快樂、給我擁抱
這天自己也特地不排bench work的實驗
只窩在office寫寫程式,然後下午開心的跟大家一起吃蛋糕
晚上回家喝掉了珍貴物資的泰山仙草蜜以茲慶祝:P
然後週末也不排實驗,趁今天天氣好去shopping
買了件衣服跟圍巾當作自己的禮物

從生日前幾天開始就陸續收到朋友們的祝福
包括許久未聯絡的國中同學,還有海德堡實驗室的
非常開心呀~
總覺得現在的自己不是很輕易能夠交到朋友的狀態
特別是在這裡,學生的社交場合就是運動跟clubbing
我討厭菸味、不喝酒、又不喜歡去跳舞到凌晨,娛樂就少一大半了
而且到蘇黎世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動力跟台灣 學生圈聯絡
這樣一來一般的留學生網絡也沒有
幸而出國後有進過的實驗室氣氛跟同儕都很好
每天上班都開開心心的,週末在家沉澱一下也就都覺得不錯了

平淡的25歲生日,希望實驗也能這樣的平順
老媽說女生25歲就開始走下坡啦
生日願望就期望這個坡緩一點,不要掉太快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