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能參加這個conference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我們這裡實驗室放聖誕節假是這麼放的:
從有聖誕節那一週開始放到新年那一週結束
通常大家從前一週的禮拜五下午就會紛紛閃人了
例如08年的12/24是禮拜三,整個假從19號禮拜五晚上就開始啦~
(不過要是遇到12/24~1/1剛好是禮拜六到禮拜六這種年度,大概只能認栽了...)

而就在我很憂鬱今年聖誕假只能跟王奕翔一起兩個禮拜的時候
我在我們office很驚喜的發現了寄給我小老闆的ASCB meeting flyer
為什麼說驚喜呢?因為整個時間地點就是太棒了!!
時間:12/13~17,因為17號結束,離週末跟假期開始只有兩天時間
        可以要個兩天假就光明正大的留在美國繼續玩
地點:舊金山!!!  我甚至可以從王奕翔家通勤阿~~
要是可以去的話我們相處的時間就瞬間爆增將近十天!!
於是抱著不純的動機,我去跟小老闆和老闆談了我想去ASCB meeting的事.....

儘管我的理由非常冠冕堂皇、小老闆也一直支持我去開開眼界
(background不足的我應該去接收一下細胞學的新資訊,雖然這也是事實)
但一開始老闆仍然不太答應我這麼早就去參加這麼大的conference
但是他知道我本來就預計聖誕節在美國過之後,
也同意在時間地點都剛好的情況下的確去開個眼界是不錯的事
最後他答應了,但也提出我必須也要貼poster
經過了拼data跟abstract、上手photoshop跟illustrator的煎熬之後
我終於帶著我的poster出發了~

因為九月回歐洲時是從法蘭克福進來轉火車到蘇黎世
出發這天才知道蘇黎世機場離我家超近(~30分鐘,包括等車時間)
而且很得意的是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輕裝簡行的搭飛機呀~
難得輕裝簡行上飛機 
隨身只有poster跟裝著證件和NDSL的小包包
才感受到以前又揹電腦又揹書還揹旅行袋真的很辛苦...
不過很殘念的是蘇黎世飛紐約的飛機delay整整一個小時
所以接下來的飛機被重新排,最後等我到舊金山時已經是晚上快十一點了
等於是在機場跟飛機上耗了整整一天,完全累爆
不過也因此得到了王奕翔的第一次的機場開車接送:P
比較有趣的是在等紐約飛舊金山的飛機時
發現同班機好多人都背著poster筒,一邊打電腦一邊等
一看就都是要去conference的,真好玩~

雖然抵達時已經很晚很累,還好的是13號的行程只有下午開始的workshop
所以可以悠哉的起床,一起去舊金山吃中餐再去會場
會議舉行的地點是Moscone center,感覺有點像世貿中心那種性質
但是這個中心大的非常恐怖
我們主要在南邊這棟 
Poster session跟大部分的講廳是在南棟(一共有東南西北四大棟)
也還有用到北棟的大型演講廳,光是poster展廳感覺就比足球場大@_@
大型演講廳也是可以塞好幾千人那種
而且北棟後來同時好像還有美國地理年會在開的樣子
那幾天舊金山那一區到處都是掛著牌子揹著筒子走來走去的人
附近的starbucks也是一整個被擠爆XD

這個meeting收費還蠻低的,大概因為這樣所以幾乎沒有什麼social活動
非常的學術,schedule也非常累人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整個society太大了不排得這麼緊發表不完)
每天Keynote symposium從早上八點半開始,聽完這個之後
緊接著會有四五場同時進行、不同主題的Mini symposium,
所以如果在不同的場都有有興趣的talk就還要排好時間趕場
Mini symposium約在十二點結束,接著會有兩小時左右沒有排任何talk
這並不是因為要讓人吃午餐
而是因為poster的作者這時候必須在poster旁邊待命
如果想要跟人交流就得在這個空檔去poster session
之後又是四五場同時進行不同主題的Mini symposium到下午五點
然後還有一些獎項頒發、特殊演講、廠商的presentation之類的
如果都去的話大概晚上七八點才會結束
因為從Berkeley去SF要半個小時,
加上剛好Keynote symposium的第一個講者我都沒興趣:P
所以多半都是從早上九點多一路耗到晚上六點多,也夠累人的
幾乎都是回到Berkeley吃完晚餐就立刻呈現睡死的狀態

不過conference期間都是王奕翔開車接送我去搭BART
感覺超棒的>///<  可惜幾年內大概只有這幾天能享受這種感覺T_T

此外就是參加會議的人驚人的多
很驚人的參加人數 
這是12/16號的人數統計,參加這個meeting的研究人員和廠商是八千五百人左右...
所以超難碰到人的!
我跟小老闆沒有事先約,所以一直到輪到我們貼poster那天才在版子前面找到他
不過最後兩天的poster跟我們做的相關的比較多,就比較常碰到了
除此之外我竟然遇到了黃偉邦老師! (雖然老師完全不知道我是誰= =||)
還有一個跟我們有合作的德國教授
(我在後來才知道我將要用到的某個材料是他提供的  囧
他跑來看我的poster是因為都沒聽到我們用這材料的消息所以想來問進度如何...)

不過大致上來說整個meeting很有趣,科學的部分以外
有非常多的廠商參展,看看有些什麼新東西或什麼鬼東西還蠻好玩的
(譬如說有人在兜售"標示機",就是裝上簽字筆放上tube,
可以電腦控制簽字筆標tube,一次得標幾十管tube的人大概會很想要....)
有些廠商都會有零食小禮物什麼的讓人去騙吃騙喝XD
不過一旦去騙吃騙喝,廠商就會掃描我們名牌上的條碼
這樣我們的資訊就立刻跑到他們的database,然後信箱就會收到很多廣告信了XD

還有比較令我驚嚇的是有天"coffee break"提供的竟然是爆米花跟美國那種色素飲料!
在poster會場裡有人在爆爆米花,大家排隊拿爆米花跟色素水
然後捧著爆米花一邊吃一邊看poster討論學術,整個感覺很違和阿......
不過廠商presentation時提供的食物就好多了:P
Elsevier甚至有一天下午提供巧克力瀑布沾水果呢~

總之這次的經驗跟三月在海德堡開德國病毒學年會的感覺差非常多~
雖然我比較喜歡海德堡那次的感覺
但是這次也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唯一討厭的大概是會議那幾天舊金山都超冷的呀!
本來是很期望逃離大雪的瑞士能去享受加州陽光的>"<
要不是出門搭飛機時因為蘇黎世太冷還是穿著羽毛衣而非春秋季用的風衣
我大概會冷死在舊金山街頭 Orz

結果這篇變成開眼界後的亂七八糟流水文
對於學術的感想就廈偏再續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