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除了唸書跟看PR之外無所事事

就是繼續下廚...

這次用倒敘法,從今日晚餐寫起。

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這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次我媽在我個版PO食譜

(是的,我媽已經能相當嫻熟的使用批萬跟批兔了XD)

我媽這次B上教學的是炒馬鈴薯,食譜如下:

作法:
1、 馬鈴薯、紅羅蔔洗淨削皮刨絲(刨刀孔目越大越好),
    蔥洗淨切蔥花。
2、 將馬鈴薯、紅羅蔔絲用洗菜籃稍加洗淨(目的在去
    除馬鈴薯的粉漿,炒起來會比較乾爽不粘膩),
    瀝乾備用。
3、 起油鍋,爆香蔥花(稍加翻炒到有香味又不燒焦
    的程度),放入馬鈴薯、紅羅蔔絲,加醋、鹽、
    味精少許(高湯包、雞粉、柴魚粉更好),
    大火快炒,看到馬鈴薯快要變黏稠時,
    加點醬油做色(也可不加),起鍋。
備註:
1、 蔥花爆香很重要,會影響整道菜的味道。
2、 怕紅羅蔔味道的話,可以不加紅羅蔔,
    或者把紅羅蔔先下鍋燜熟去腥。
3、 馬鈴薯可生食,所以不用炒太久,
    這種做法口感以爽脆為主。

成果則是:



我覺得不夠酸,但是王奕翔及其室友卻說很酸=__=+

還有後來我才發現我忘記放鹽了!!

雖然也很好吃,但總覺得少一味....

今晚其他的菜還有王奕翔做的豆瓣醬炒豆芽絞肉,很下飯



以及加了豆腐香菇與蛋花的康寶香菇雞茸濃湯:P



算是較簡單不過也很不賴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