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的3/3 0:00到美國西岸時間的3/3 23:59
這兩年來我都是過著總長度三十幾個小時的生日:P
但這兩個生日的感覺卻很不同
或許是因為二十四歲,是整整兩輪了,是我娘生我的年紀了
有一種確確實實年華逝去的感覺
去年的今天是個禮拜天,我沒有告訴任何我生日了
早上接了爹娘的電話,P2上大家的賀文跟信
王奕翔的禮物遠從丹麥提早到了我家
一早我就戴著很有意義的禮物,和王奕翔在視訊上一起過生日

今年有了實驗室
老闆從上週就開始惦念著我的生日
一早進了Lab就有著此起彼落的祝賀聲
老闆非常開心的跟所有來我們實驗室的其他PI跟學生說我過生日
這半年在這裡做論文,過的很開心
特別是我老闆,她真的是一個非常美好的人
所以即使近來總後悔自己對於申請還能做些什麼
卻從來不曾懊悔進了這個實驗室,
即使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我老闆沒有big name,也不會在這時給我paper

然後是爹娘的電話,大家在MSN跟版上的祝賀,還有慕尼黑來的簡訊
爹娘的祝福是每年都有的,有些朋友也是
可惜的是有些人慢慢的失去聯絡了
有些人卻反而是出國的這些日子反而拾起了過去不知為何無法有的關係

今天原本想要早點作完實驗,輕鬆的去老城買些東西
像是Marktplatz再過去那家西點店的蛋糕,想買件衣服給自己
無奈早上的病毒學年會supporter meeting跟實驗拖到
今天反而接近七點才離開ATV >"<
去買了點明天早上請大家吃的Birthday breakfast的食材
(買到台灣出口的豆腐乳好開心呀~)
順道在超市買了草莓蛋糕

回家弄了簡單的東西吃之後
捧出了蛋糕,打開珍藏已久的麥香奶茶:P
點上巧克力蠟燭,王奕翔幫我唱了生日快樂歌,吹熄蠟燭吃蛋糕
出國後一切變的平平淡淡而簡單,不像在台灣時過的花俏
但我卻更懂得珍惜,也能這樣就快樂

不過真的很可惜,今年收不到夢想中的生日禮物
希望在這週的病毒學年會時能夠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18歲時,我踏在夢想的門口,彷彿有了一切
19歲時,有天真的嚮望,末了卻第一次懂得什麼叫破滅
20歲的第一天, 睜開眼看見了身旁的一切,而幸福開始走進我的生命
21歲凌晨的驚嚇和驚喜,還有長了翅膀的熊
22歲時,那通把我帶到現在這裡的電話,及幸福的整個晚上
23歲,第一個獨自一人過的生日

24歲了,儘管世事不如人意
但所有的陪伴還在我身邊
training就要結束了,我站在career的起點
希望我接下來做的選擇,能讓25歲時的我也一樣不後悔

祝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