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書唸的非常煩躁又苦悶,
我總是在海德堡天氣適合出遊的時候得關在家裡唸書
(而且通常達不到效果,徒然浪費外頭的陽光...)
想說來寫寫網誌轉換心情,但是拖稿已久、積欠網誌不知幾許
(所以說已經未更新許久,怎麼會每天都有些人氣@_@?)
完全不知道該從哪篇寫起,那先來寫我的相機好了

我原本的相機是烤漆白的Sony DSC T11,這是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大約從我大學比較有印象的時光起(大二的樣子)就在了
(當年額外買的記憶卡還是256MB的呀~)
話說當年好像應該身邊要放台相機,於是我爹究突然丟了這台給我
選這台的理由好像是"相機很漂亮很好搭衣服"
完全命中他女兒對於身邊物品的小小外貌協會傾向
還有對於照相這個專業的能力低落XD

時光飛逝,小白在我身邊三年多,陪我爭戰大小旅遊
終於不負Sony品質不穩的事實,掛了 Orz 而且掛的很離奇,話說今年六月底去北德時都還很OK
回來之後因為期末考的關係它就被我丟在桌上躺著
就在七月底到了Basel要照相的時候,才發現:
照出來的影像是模糊扭曲的!顏色整個暈開,感覺完全沒對焦
就好像以前的相紙被淋到水後影像糊掉
譬如說我在蘇黎世美術館拍的地獄門,看起來就真的很像扭曲的地獄了..

我整個是欲哭無淚阿...人就已經在瑞士了,除了Basel還去了蘇黎世
在Basel還遇到瑞士國慶的慶祝活動,卻什麼都不能拍
而且不要說保固期鐵定過了,台灣的保固在德國也不一定能用
能用的話我也還不知道要送去哪裡修
就算知道哪裡能修,我離開瑞士後隔一天就飛紐約
在紐約也是無論如何沒有相機能用了>"<

以上,就是為什麼我這一個多月去了許多城市卻完全沒有更新相簿的原因了
(在紐約還被姑笑說難怪我這麼收斂都沒有一直拍來拍去)
(在大都會美術館看埃及廟時,還被好心的館員大叔以為我是因為一個人旅遊
無法拍照想幫我拍,我說我沒辦法拍時他還以為我是因為不喜歡那座廟所以不拍....)

Anyway,因為我還是會去旅行還是需要相機,T11又不能保證在德國一定修的好
而德國買3C產品不方便又貴很多,於是就決定在美國買了
在漫長的搜尋、做功課、比價、尋找可方便又迅速買相機的地點之後
(因為決定購買機種決定的太晚已經無法用網路購物,
美國又找不到那種可安心購買又或色超齊全的地方@_@)
最後就決定繼續捐獻邪惡的$ony帝國,去舊金山的Sony center買了黑色的T100

購買原因為:
這種名片機還是比較輕巧方便隨身攜帶。開機時間很短不用等鏡頭伸來伸去。
買Sony的話我不用再另外買記憶卡(在國外才沒有買相機送記憶卡這種好事..)
我不喜歡之後新機種T200的觸控式螢幕,我還是喜歡按鍵
我是個外貌協會。
我的金主我老爸也是個外貌協會而且認為我不用太注意功能因為我用不到

總之我心頭一邊滴血的一邊刷了卡把小黑帶回家
相機加購皮套再加稅之後還是比台灣定價便宜一些
但是不像台灣有時可以凹電池或記憶卡,而且加州的消費稅高到令人痛阿
(欣喜的是比德國的訂價便宜超多阿!還好沒有拖到回德國買!)
反正之後就是小黑要陪我爭戰各地啦~
目前用來還蠻順手的,買的既然是名片機我就也不對畫質效果太強求了:P

至於瑞士的照片,之後跟好心的大陸同學要了他照的之後會補上
紐約跟費城嘛,等我有空又不懶的時候會寫遊記
在Berkeley與附近的照片一定會補上:P

而小白,我後來查了查,
才發現去年有一陣子有大規模的早期Sony相機的機瘟,
有十幾二十款都有CCD陣亡的狀況,
所以Sony去年就發布了這些機款可免費換CCD
待我問清楚這政策是否是universal、德國是否可換還是要拎回台灣換
小白!我一定會救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