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八月出國起,漸漸的習慣旅行

在歐洲搭火車四通八達,去別國好像去隔壁鎮一樣
兩三天的小旅行、七八天歐陸南北跑
到了這個暑假更是極致:

上上個禮拜天,我離開海德堡前往瑞士‧巴塞爾
上個禮拜三,去蘇黎世感受這個瑞士最大都市河岸街道之美
上個禮拜五從瑞士回到海德堡
上個禮拜天,從法蘭克福飛到了紐約,這個睽違五年的都市
這禮拜五,去了一趟費城
明天,我要從紐約飛去Berkeley了!

在JFK機場的入境大廳有著佔了三面牆的巨幅瑞士銀行廣告
他們挑了幾張大城市的照片,
除了威尼斯跟上海之外的其他照片都是我去過的城市

旅行雖然辛苦,但也興奮
只是這次連著下來真的累了
一個城市接著一個城市,我還來不及咀嚼上一個城市留下的韻味
就必須迅速的轉往另一個地方
我這兩天在紐約街頭走著,忍受著汙濁而悶熱的天氣
無法置信上個禮拜我還在有著乾爽而清新空氣的瑞士
習慣了歐洲的生活,越來越難以忍受美國:P

五年後再訪紐約,心境非常的不同
這五年,我們總是懸念著十八歲那美麗的一個月,這個都市是多麼的閃耀
或許是美夢成真、或許是年輕、或許是經驗不同了
我儘管漸漸的找回了對於這個城市欣賞的眼光
但是我知道不管我再回來幾次,從此之後紐約都不會像我十八歲時的那麼美麗
原來旅行也是有著時間點的,有些感動只會在某些年紀發生

這五年來我變了多少呢?
走在街頭的我心裡不再懸著掛念煩惱,而能盡情的享受這個城市
因為我的心裡那個角落有了安穩住的力量,在一通電話的距離
我有了完全的一個人旅行的能力
能在任何情形下去讓自己快樂、去體驗在異地的每一刻

而在明天,終於
要去到暑假旅行的最終點,我的興奮和期待難以言喻
我們都等這一天等了好久好久,正好七個月
真的很慶幸,不管人怎麼的遠遊
我們都是能堅持住心的定點的人

那麼,就算繞著世界,旅行不過就是旅行
而我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