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倫敦行完全是為了見朋友來著
除了好久不見的姑
還有更久不見的跑到倫敦au pair的國中同學

想說好久沒有見面聊過天了,還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喝聊聊
第一首選當然是下午茶,倫敦就是下午茶啊!
不過經過上次上次跟傑利來,
選了網友分享說絕對不雷的Patisserie Valerie結果還是被雷到
我就再也不相信英國的甜點店了 =  =+
還是決定拉兩個朋友去吃我愛的法國的Laduree

倫敦的Laduree在Harrods裡面
剛好國中同學au pair的家就在Knight Bridge,整個很方便
Harrod's百貨  

我們從tube出來就往裡鑽著要找Laduree,整個很難找
(所以我上次來就根本沒找到阿~"~)
結果是在另一側轉角,而且有他們自己的出口....
早知道走外圍到那邊直接進店就好了Orz

進去之後小排了一下
(不是我在說,排隊處有夠小,要是要等的人客很多怎麼辦?)
雖然他們一二樓都有位置,不過一樓有一大半是給用餐的客人的
(是的,Laduree有鹹食,很貴但是很好吃,
他們的omelette是我跟我家爸爸心中的第一名~)
不過還好略等個十分鐘左右,國中同學來找到我們之後就拿到位子了

我們被帶到樓上靠窗的不錯的位子:D
開始看menu之後發現倫敦Laduree竟然有供三層形式的下午茶!
不過離供應時間還差一小鎮子
加上我跟姑都覺得自己吃不完一人份
就請來我們這區的服務生問可不可以提早點,還有能不能合點
服務生人超好,去幫我們問完,
回來偷偷的眨了一下眼睛說就讓你們這麼點吧XD
於是我跟姑合點一份下午茶,國中同學再單點一份Ispahan

下午茶@Laduree  
Laduree的下午茶是三明治、麵包加甜點
每一種都是可以從五~十樣口味中挑兩種
三明治我們挑的是燻鮭魚跟起司(?),其他還有小黃瓜、火腿、蛋黃等等
麵包我們挑了核桃跟巧克力可頌
甜點則選Ispahan跟覆盆子塔,其他有長條泡芙、Mont blanc、大Macaron等等
然後點了一壺伯爵吧(印象中)
比較殘念的是因為是一人份,所以服務生說他真的不方多給我們杯子
我們不在意共用,但是卡著下午茶架子拿來拿去有點麻煩就是了XD

三明治的話有點乾,可頌倒是很不錯吃,我喜歡巧克力的
不過這些都無所謂,反正重點是甜點XD
Ispahan  
Ispahan還是維持著水準,很好吃
但是總覺得三種食材間的平衡略遜於巴黎的店(?)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影響~

吃過最棒的覆盆子塔  
這次最驚艷的倒是覆盆子塔,超級好吃!
每一顆都挑的大小差不多,覆盆子味道夠,會甜但也夠酸
而且那種酸甜吃起來還有點荔枝味~
跟下面的塔皮跟餡的均衡很棒,每一口都很滿足~
真是太讚了Q_Q (我要按十個讚給選覆盆子塔的姑)

不過下午的會面重點是國中同學的保母心得
好久不見的台灣保母之光  
第一次聽到豪門保母秘辛讓我跟姑興奮不已XD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給六個月大嬰兒的音樂課跟游泳課吧Orz
還有目的是讓嬰兒"知道除了她以外世界上還是有其他嬰兒的!"
(從小避免小孩子長大過度自我中心???)
完全讓我想起電影保母日記XD

吃完之後就大家一起去逛了一下Harrods
讓遊客姑去拍一下埃及區
  
雖然很有特色,但我還是覺得很莫名
  
在百貨裡的露臺擺假人也很莫名

然後讓我紀念品區去找買給老媽的Harrods提袋
話說一家百貨公司做到有自己的紀念品還大家爭相購買
實在也是很了不起了
但是一個在英國賣十六鎊的袋子(就已經不便宜了)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Harrods賣個一兩千,
這樣把台灣人當凱子削對嗎 = =||

倒是隨處可見的各是Harrods大熊超可愛
而且有在賣,身上標價1170英鎊的樣子!
Harrods熊真的很可愛  

後來又四處閒晃看了一下我們買不起的東西
保母之光就接到電話該回去了
我跟姑也該去買隔天Ritz下午茶要穿的裙子,還要趕musical
就就此分手啦~
希望保母之光小朋友繼續努力,跟六個月大10kg巨嬰好好相處
有一段快樂的英倫時光
還有請好好努力補強英文!
(敢說國中的時候英文是我教的,現在就給我好好複習!!!!)
然後下次約見面不要再從月台上消失了! 我想看小朋友阿~
(真是迷之Victoria第二月台,難道也有二又四分之三月台?)


<Ladruee @ Harrods>
從Knight bridge站出來走外圍到東北角就是了
下午茶一份是21鎊,再外加12.5%的服務費
甜點的售價跟巴黎差不多,不過加上服務費的話就多一些些了

arrow
arrow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