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是"國際",不過大致上來講是歐洲
與會者多半是歐洲的實驗室
據說在上一屆我老闆廣邀美國同僚前
很多美國的腺病毒學家不太知道有這個meeting...

總之這就是做adenovirus的人的大拜拜,每三年拜一次
三年前是在蘇黎世,由我們實驗室主辦
這一次交棒給匈牙利科學院獸醫學研究所
地點是在距離布達佩斯40分鐘車程的Dobogoko一個專接conference的飯店
飯店週遭只有森林,讓參加會議的人完全不會分心:P

住宿非常的豪華,每個人都是單獨的雙人床寢室
早、午、晚三餐都是兩主菜加甜點加配菜的匈牙利菜
第一天晚上還有匈牙利傳統舞蹈跟音樂的表演
而且其中一個舞者是今年主辦實驗室的博士生:P
最後還大家一起跳起舞來
 

主辦單位的用心還可以在禮物上看出來:P
這次會議的紀念品是我看過的conference裡面最有意思的了
是一隻木製外殼的2G USB disk,裡面有這次所有abstract的PDF檔
木殼上刻有這次會議的時間地點,以及一個adenovirus
 
既實用,又有意義,也展現出匈牙利土產的特色(各式木製品:P)

不過這些享受自然都有要pay off的地方
首先是昂貴的費用(400歐/人)
其次是令人無法置信的密集的會議流程
每天oral presentation從九點左右開始到晚上七點多
中間有兩三次短暫休息及午餐
吃完晚餐之後八點多開始poster presentation
常常站完poster都十一點多了 Orz
此外poster張貼的空間規畫也是比較差一點
很分散,有些位置很差,像我同事的poster就有一半被門擋住
Best poster position ever.. 

不過大體上來說是非常用心的conference
至少對我來說,光是聽到adenovirus各領域的新進展、
認識在這個領域的眾多大頭以及苦命研究生,就有回票價了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做adenovirus的70%以上是做基因療法
剩下一丁點人才是做基礎研究
像我做的題目,全場沒有其他人做相同性質的研究T_T
得到的回饋也就相對的少了,多半是對實驗設計本身的建議

不過事實上,我老闆也不是從傳統做adenovirus virology的實驗室出身的
所以從最後一晚farewell dinner時傳著畫的腺病毒家族樹上可看出
我們自成小小小小的一圈,沒跟任何其他實驗室連結....
自成一家 Orz 我們在這裡~
We are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最後一個晚上大家都在樓下團康或喝酒
我們三個上樓收poster,關起門來拍了一堆搞笑照片
算是慶祝我的第一個adenovirus meeting
還有兩個同事的最後一次meeting(他們都預計今年畢業)
 
有他們倆一起來還蠻開心的
至少演講有什麼不懂的都立刻有人可以問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兩個大菸槍一有空檔就拼命抽菸,一人一天一包半
我那週吸到的二手菸量大概是過去25年的總合以上了吧= =||

最後放上我和一位波蘭教授的合照
我與Croboczek 
這位教授非常敢言,常有勁爆直率的發問發言
雖然常把人釘在台上下不來,不過都命中紅心,聽來非常過癮
(特別是後來來看我poster時對我老闆性格的評論.....XD)
而且她長年在法國任教,整個法式風格,很優雅
加上那一頭紅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很自然又很美的紅髮
不過她在oral presentation台下拼命舉手的樣子很像妙麗就是了
這是這次會議中我最喜歡的教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