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了學長姐的順風車
原因是學姊想看畫展
(兩位學長:我們都沒有興趣,不過她是女王 囧rz)
最後學姐以看完展覽去法蘭克福吃蒙古烤肉順利折服兩位男生XD
然後順道連我一起抓去

展覽是在波昂(Bonn, 當年西德的首都)


Bundeskunst und blablabla Musseum,聯邦藝術既展覽博物館
這次去看的是古根漢特展


簡而言之就是把古根漢五座美術館的精華搬來波昂做特別展
展場分兩邊,我們先看的是comtemporary的部份
大都是用視覺、影像之類的現代手法表現抽象概念
簡單來說就是我看不懂

(這是當代部份展場外的階梯)

當代展場比較小,另外一區就大很多也擠很多,展品就很精采了
幾乎都是畫,有一些雕塑
我認的出來而且記得的藝術家有:
康丁斯基、莫內、塞尚、高更、梵谷、雷諾瓦、
夏卡爾、畢卡索、安迪沃荷...etc.
總展品有兩百多幅,據說是古根漢基金會總收藏的十分之一
親身站在這些名畫前面的感覺很不一樣
特別是油畫顏料的那種疊加性是要看現場才會有感觸的
最明顯的是梵谷的畫,他的油彩上的非常重
但是彎曲的筆觸線條,真的會讓人覺得色彩在流動

我最喜歡的是這幅

顏色很豐富,那隻牛看起來很開心:P

一點感想,這樣一場花了德國政府將近五億台幣的展覽
一般成人的一天票(means妳可以一天內重複進入展場)12歐元,不到五百台幣
26歲以下的青年是七歐元,280台幣
(26歲是歐洲區分青年與否的年紀,
26歲以下在德國旅行搭車看展享受的折扣至少都有六七折)
這真的是很好的價錢
德國政府估計這樣要有60萬人看展收支才會打平
但是他們寧願相信有60萬民眾願意來感受藝術,
也不會把票價提高到一般百姓不願或不能負擔

此外在介紹的摺頁上看到了台中古根漢博物館建築草圖
那棟建築很漂亮,我覺得比紐約的還漂亮
聽學長說,歐洲很多人是為了古根漢才會去西班牙的畢爾包
而展品由基金會負責
我想當初台中最後決定放棄古根漢一定有政治角力以外的理由
但是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不過今天很多比較好的展品還是來自紐約
我一直覺的紐約那座很像削下來的橘子皮:P
當年進了紐約古根漢,看到樓下的當代視覺藝術展品─
一堆閃白光的電視機
我就決定閃人,現在想來有點可惜,應該去逛逛的

此外今天再博物館遇到的另一項活動
似乎是本年度的棋王對決超級電腦的西洋棋賽

(比賽會場)
無奈今天正好是休兵日,而且門票很貴|||b
最後晚餐終於去吃了蒙古烤肉
有點鹹,不過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
而且他們的菜裡有提供還不賴的三紋魚、鱈魚、明蝦跟花枝
嗚嗚我真的好久沒吃海鮮了,超級感動

花了一整天,不過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