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是開始寫遊記的時候,怕是再拖就將感動忘記了
那麼就從Freiburg開始吧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旅行,自己提行李,自己搭車,自己找路
一開始真的是相當不安,深恐自己轉錯火車下錯站
幸好德國鐵路系統標示都很明確
尤其是特快車ICE或IC,每天固定時間發車,
連包廂位置都清楚的公告在發車的站台,沒有搭錯的疑慮
我搭了通勤電車到Manheim後,很快的轉上ICE

即使是二等車廂位置也蠻寬廣的
而且ICE還可以免費轉乘一段目的地的市內大眾交通工具
我就靠著搭輕軌電車到了老城內投宿的旅館

這家旅館本身也是個古蹟(雖然我懶的去查他到底是被誰住過..)
從我即將住兩晚的房間小窗看出去就是大教堂的鐘塔
很有電影裡流浪旅人的歐風浪漫
但是因為抵達Freiburg以接近傍晚,
急忙的拿著救命的LP旅遊書一邊看地圖一邊往考場找去
順便也找了間離旅館最近的Kebob當晚餐

利拜六一大早先享用了旅館附的早餐
很豐盛,各式火腿及麵包,自製果醬,水果穀片優格
還有用精巧銀壺乘著的一小盅咖啡
若不是等等還要考試,真會是頓美好的早餐
飯後花了十來分鐘走去試場,冰冷的空氣讓我清醒許多
小小的教室裡只有12個考生,而只有我是考生化的
三個小時候我已經不想再去想考試如何
只能快步的回到我的小房間,坐在桌前發呆睡覺
直到我的胃催促我趕快出門覓食

出門後往著最顯眼的大教堂走去,正好禮拜六有市集

賣花、賣木製飾品、手繪瓷器、蜂蜜,當然也不缺香腸:P
我找了一家最多人排隊的跟著排
點了一份旅遊書上說最該嚐的當地美食currywurst

紅色是有點鹹有肉汁、香料及蕃茄味道的醬料
上頭灑上黃色的是咖哩粉
配上切斷的香腸及剛烤過的麵包,好吃:D
旁邊還有一攤在賣熱的香料紅酒,不過端著食物那兒都不能去
迅速的解決掉中餐後,就進入教堂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