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個禮拜,必修的課差不多都上過一遍了
國際學程一如當初查資料時所得資訊,彈性的確是差一點
在海德堡大學是沒有選課系統的
在每個學期初學校會公佈所有會開的課及相關資訊
學生只要去上課就行了,只有少數想控制人數的課須先登記
換言之,學校要一直到期末老師送成績了才知道哪個學生修了什麼課
非常自主的學習方式,完全仰賴於學生自己

我在MCB所能修的課囿於語言以及類似qualify的考試
老實說沒有很多選擇,再扣掉沒興趣的課程,課表就定案了

以目前上過的課而言,老師教學的速度都比台灣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英語教學:P
但是我覺得這樣上課的感覺很好,
來得及做筆記,上課時所聽的也能完全吸收
因此lecture的課對我來說問題不大

比較讓我憂慮的是tutorial,
這門課主要是老師做引導,大家討論發問
上完之後我發現自己有時就好像都沒學過東西
比別人都要慢一拍才能想起老師提問的答案
然後要發問或討論時,也不能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這兩門tutorial或許是我第一個學期最大的挑戰吧

比較痛苦一點的是所有的課都是早上八點十五分開始上
出門的時後太陽都還沒出來,只是天亮而已...
加上天氣越來越冷,簡直不敢想像下雪之後早起上課的痛苦
唯一欣慰的是室友有台Espresso的機器
讓我每早能用哥哥的愛心隨行杯帶熱騰騰的Latte去上課

現在過的堪稱悠閒,若是老師聯絡的順利
希望在11月能開始做practical
那時就要整天待實驗室了
離開bench三個月的我,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P

不過說真的,
很喜歡現在這種美上完一堂課都會真的覺得有收穫的感覺
在台大時我把大學當研究所在唸
來到這裡卻才真的有了高中時對"大學上課"的想像
可惜的是跟同儕互動還未有與動物系朋友們熱烈討論的氛圍
最後,就是希望實驗室也能不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