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已經超過一年沒有碰部落格了

一整個懶惰,但畢竟這輩子大概就這一次,還是留點紀錄給自己以後看

   

某人求婚以後我對於要不要拍婚紗考慮了好一陣子

ㄧ開始曾經接洽過某位徵新人到巴黎拍婚紗的攝影師,風格我很喜歡

特別是我們本來就有計劃暑假要去巴黎一趟,想說剛好可以順便拍照

但卡在去年暑假前我們都忙到翻掉,唯一能去巴黎的週末跟攝影師搭不上

且該攝影師合作的禮服一定要新人親自由台灣帶,否則要自備

我既不打算買婚紗禮服,在瑞士一時間也找不到租的地方,就放棄了

 

本來我繼續掙扎於到底要不要花這筆拍婚紗的錢

後來決定訂婚宴客、迎娶、男方請客一共分成三天後

發現租禮服的價錢也差不多快要可以拍婚紗了....

想想我們比一般新人更沒有的就是時間,就決定還是去婚紗店讓人服務好了

要去哪家拍倒是決定的很快

問了朋友們對誰的婚紗比較有印象,大家點名的都是某個在愛情萬歲拍的同學

而且愛情萬歲看起來不管哪個攝影師拍,品質都還蠻穩定的

很適合我們這種時間很緊又遲遲無法決定回台時間,不可能去指定或卡攝影師檔期的人

再加上他們台南台北都有店,願意讓我們在台北拍照、但在台南挑宴客禮服

(雖然這樣就要用台北的包套價,比台南貴了一萬塊)

所以就沒有懸念的直接跟愛情萬歲訂了

要稍微抱怨的是愛情萬歲官網的email回的非常的慢,FB的訊息回的略慢但好ㄧ些

打電話去問的話細節在電話又很難講清楚,繞一圈還是叫我留email寄資料給我....

所以對於人根本不在台灣的新娘來說詢問這第一步大概是個大瓶頸

好在確定連絡的門市之後她非常積極,就沒有問題了

 

我們的門市大概是整個拍婚紗的環節裡我最滿意的

她非常積極,回信超級迅速,有什麼問題都是立刻幫忙處理

什麼時間到了該做什麼都會一再寄信或打電話來提醒我們

她也是我們在台北挑拍照服的禮秘

稍微用email說明我個人的喜好和體型膚色限制以後

當天準備出來的幾乎都是適合我的禮服

印象中大概在店裡兩小時就連挑帶改把四套衣服通通搞定了

把我的搞定之後就緊接著去他們合作的西服店挑男生拍照用的西裝

接待我們的大姐人很健談,雖然會推廣加價款,但是也沒有給我們什麼壓力

 

我們回台第四天就北上挑拍照衣服,挑完隔天就拍了

(這是一個非常明智的決定,趁還沒有開始大吃大喝以前就拍完照)

因為沒有指定攝影師,回國前也沒時間做功課

我們連問攝影師是誰都沒問,只給了門市幾張網路上看過喜歡的婚紗照當reference

拍照當天只拎著鞋子、nubra跟婚戒就上陽明山了

當天是一位造型師(Nicola?)服務兩對新人,但因為時間有錯開也沒有怎麼等到

造型師的妝感很清透,很符合我想要的自然的感覺,不會有化完就不像本人的問題:P

只是唇妝也很裸,後來看到照片後才覺得顏色可以再重ㄧ些

髮型上在棚內的都很不錯,特別是整個all back(?)的造型我很喜歡

比較有問題的大概是造型師不會跟外拍

暑假拍我們又遇到什麼台北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天,拍一拍頭髮就整個垮了

不過勉強也是可以說是自然風就是了:P

 

攝影師我們是拍照當天才見到人,不過不是曾經看過分享的攝影師

後來拍完沒多久在新聞上看到是拍波多野結衣的正妹攝影師XD

當天互動還不錯,攝影助理也很會逗我們笑

我們真的是一丁點功課都沒有做,任由攝影師處置

所以後來發現比較可惜的點是攝影師可能比較不熟台大的環境

我們對於台大哪裡拍起來效果好或該怎麼取景也沒太多概念

拍出來照片整體的成效對我來說不如預期

(也有可能那天真的是太熱了,大家都熱到崩潰不行了orz)

以我個人的感覺來說,連棚拍的相片在內,

沒有什麼愛情萬歲某些出名的或攝影師其他作品集裡有的很特別很匠心獨運的構圖

大概就是蠻標準的婚紗照這樣

但是拍的的確很自然,攝影師抓我們的互動跟笑容的時間點抓得很不錯

算是十年後再拿出來看也不會覺得做作或刻意的照片

而且毛片的品質就很好了,完全就是只買毛片也OK的狀態

以我們沒作功課沒怎麼溝通的程度,我覺得是很令人滿意的品質了XD

 

*小插曲: 

門市: 你有沒有什麼特別想修圖的地方?

我跟一起去幫忙挑的朋友: ...............可不可以修腳踏車的輪胎?

 

門市: ........我問ㄧ下美編...........

(這輩子沒聽過這種要求嗎XD)

(台大的朋友們: 不要修! 讓大家知道在台大就是都騎爛車!)

 

特別直得一提是在油畫背景前的這張拍的非常棒

後來我們拿來自己剪裁加字用油畫布輸出當佈置,也大獲好評

front img tn  

 

拍完後三天就挑片了,氣氛也很好沒有壓力,門市給的意見也很中肯客觀

挑完片後續的步驟都是透過email在溝通的,美編的回信也很快

後來也協助我們直接把相簿什麼的直接寄到南部,省了我們很多事

 

後續就是在台南挑宴客禮服

因為那時候就猜大概要到儀式前ㄧ週才會再回台灣

就請台北門市幫我跟台南店敲好時間,在八月離開台灣前把儀式宴客禮服也挑好

但不知道為什麼台南的禮秘就抓不太到我的點

她原本準備的幾乎都被我跟媽媽們打槍orz 

還好台南門市的衣服通通掛在試衣的空間,媽媽們要翻看還蠻方便的

因為體型的限制貼身、魚尾、單層綢緞A字之類的禮服我都不適合

砰裙擺系列幾乎我們看中意的都要加價

大家在那邊很掙扎的看了非常久,選了三四個小時還蠻挫敗的

禮秘雖然抓不太到點但是很有耐心,ㄧ件ㄧ件的讓我試也不會不耐煩

最後真的是好不容易才把衣服都定了下來

比較奇妙的是,原本以為農曆七月沒人結婚,禮服應該都在會比較好挑

可是那時候去挑真的選沒幾件一看就很中意的

反而是一月要結婚去拿禮服的時候發現架上不少很不錯的

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剛好不在或是新的@@ 不過這本來就也是要碰運氣的

 

在八月拍完到ㄧ月回台灣結婚的中間

真的是很感謝我台北的門市還是繼續很積極的回信跟提醒各種事情

後來連在台南拿禮服的時間跟台南那邊預先調整禮服尺寸也是台北門市代為連絡的

有一位這樣的好門市真是讓人在國外的我少死很多腦細胞

今年一月又是大日子超多,每次去愛情萬歲都是擠爆的狀態

也很感謝台南那邊無縫接軌的服務讓我拿衣服拿用品什麼的都沒有出差錯

而且令我意外的是送的捧花跟胸花質感都很好!

提供的米篩車彩之纇的東西也省了我們不少事

 

當然自助婚紗的話大概會更省、照片禮服都更合己意

但是以我們這種沒空做功課、回台時間沒彈性又有限、無法顧到所有細節的狀況

包套真的是最佳解

愛情萬歲ㄧ如預期的品質穩定,又滿足我們台北拍、南部取禮服的需求

時光倒退再來ㄧ次大概還是會選愛情萬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萬歲 婚紗照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