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算是聖彼得堡非去不可的點吧~
傳說中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嚴格來說Hermitage博物館只是冬宮的一部分
冬宮還有其他的建築物可以參觀

交通非常的方便,就延著Nevsky Prospekt一路往河邊走就到了
美麗的藍綠色建築物非常好認
  
這趟來俄國最感嘆的就是他們建築物的色彩
有許多這種粉嫩的顏色,真的好美

話說出發前其實我有點焦慮
因為在網路上台灣人歪果人大家都說暑假遊客多要排很長
雖然知道那邊有自動售票機
(可是沒有人要用欸?羅浮宮的也不受遊客青睞,難道遊客就是愛排隊?)
但是因為我們是要用學生證換免費票所以一定得排隊
讓我很緊張,想到可能要排一個小時才進的去就很胃痛

不過我們約莫是開館時剛好到的
排了十幾分鐘就進去了,後來看隊伍的長度一直差不多是這樣
進去才發現排隊的元兇是:
這種國際級的博物館,售票窗口只有兩個啊!!!
領到免費的學生票(價值四百盧布,光這筆就把辦ISIC的錢賺回來了!)
還乖乖買了像機的票(兩百盧布)
過了安檢就進入了大廳
  

博物館裡面的空間分的蠻粗略的
由於我們事先沒做功課,目標就是大概走過一遍而已
反正如果要詳細看,待個一禮拜都不嫌多

印象比較深的有:
<Russian culture>
有一部分就是冬宮本身的主要房間與裝飾
跟彼得大帝夏宮一樣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不過即便如此的金光閃耀卻不顯的俗氣
我其實很喜歡這幾天看到的宮殿裝潢
地板的木頭鑲嵌馬賽克更是漂亮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房間
我好愛這個空中迴廊  
右手邊的白金色空中迴廊美到不可思議
而且這邊有很多義大利的馬賽克風景畫桌子,超漂亮!
(沒錯,下面照片裡的畫是馬賽克鑲出來的!)
  

雕刻方面我沒有特別注意
只發現了有幾尊其他地方藏品的複製品
像是羅浮宮的邱比特與賽姬之吻
另外還有一尊很筋肉讓人一看就知道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胸像的部分我們都沒興趣就快速跳過了
(以前好像還沒有到這麼沒興趣
好像是去到柏林的Pergamon被大量胸像淹沒之後就變的無感了XD)
倒是這個雕像的翅膀很可愛,不太常看到這種型式的呢~
那個翅膀好可愛~  

繪畫的部分有很大量的宗教畫
不過因為我們興趣不大,只關注了幾幅比較有名的
像是達文西和拉斐爾的聖母聖子像
達文西的畫永遠那麼特別  

而我依然對拉斐爾無感    
達文西的畫我一像很愛
同樣的題材他應是可以畫的跟別人都不同又生動
拉斐爾我反而很無感,不覺得真的特別....
唯一讓我很喜愛的是梵蒂岡的雅典學園而已

不過令人驚艷的是印象派前後的畫作收藏豐富到了極點!
還剛好遇到印象派的特展,特展之外的藏品也還是很多
看得過癮極了~
印象派的藏品多到可怕而且都是珍品  

唯一要抱怨的是,因為展品太多,label太小
地圖的index又不是很詳細
所以如果有特定畫作想看就非常難找
去之前聽說也有展Rembrandt跟Caravaggio
怎樣也找不到最後就放棄了Orz

另外的驚喜還有遇到Annie Leibovitz的攝影特展!
一直很喜歡她的作品~沒想到可以遇到攝影展

除此之外王同學很想看的是中亞跟高加索的歷史文物
可惜的是整理狀況不是很好Orz
動線有點亂七八糟,展品好像也在整理中?
整修中???  

不過可看的還是有很多啦,雖然只有俄文說明要努力猜
少數的英文說明也因為我們對中亞地理歷史不熟而不太了解
真的很可惜,或許是因為想看的人不多吧
(多數時間我們都是獨自在展間的)
不然其他地方其實很難看到這麼完整的高加索跟中亞文物
其中我很喜歡一些動物的飾品,都非常可愛>///<
好有喜感的鳥 超有喜感 中亞北部的動物圖騰都超可愛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琳瑯滿目的展品
例如盔甲刀劍、俄羅斯式鑲嵌的器皿(這個超美!)
俄羅斯式鑲嵌超漂亮~  
銀器、錢幣、傢具等等
不過根本看不完
而且有些房間的空氣循環不是很好
我們大概逛到下午四五點就又累腳又痠了>"<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這樣的博物館當然值得分兩三天慢慢看
不過囿於行程,我們也只能這樣很浪費的草草看過了

arrow
arrow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