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世界四大博物館,這下終於都去過了:P

它們分別是:
法國羅浮宮、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英國大英博物館及俄國冬宮隱士博物館

裡面我最喜歡的算是羅浮宮,
最無感的則毫無疑問的是大英博物館了...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Paris, France
羅浮宮!  

羅浮宮若真要說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票是最貴的(學生折扣又不多),然後隨時隨地都人很多>"<
不然的話我最喜歡他們的展品了~

蒙娜麗莎前面無庸置疑的總是擠滿了人
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勝利女神,現場真是氣勢磅礡
  

羅浮宮的埃及文物也最完整(偷最多....?)
木乃伊擠到要睡上下層
一天要逛完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可是每天都去逛荷包真的很傷
但是走在大藝廊看著那些傑作真的是會很感動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London, UK
大英博物館    

跟羅浮宮相反,我覺得大英最大的優點就是它免費....
一來是畫作的部分好像都移到國家藝廊了
二來是展場設計不是很好,很多空間都顯得壅擠不堪
雕刻收藏的部分也不覺的有羅浮宮那麼令人驚艷
至少以我個人來說是沒有特別理由不會刻意去第二次的博物館

不過我很喜歡這隻
這尊葛爾達超可愛!    
有一種歡樂感阿:D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New York, USA

這間沒有圖,因為去的時候像機陣亡了Orz
不過印象中它也是免費(自由樂捐)
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給人家整座搬回來的埃及廟

畫作的部分展品不多,又有很多是美國畫家,我沒有特別喜愛
同樣的時間我會寧可去MOMA看展


冬宮隱士博物館 
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ж)
Winter Palace, St. Petersburg,Russia 
  

這間有ISIC學生證也是免費!
(不過要來這間也是最麻煩阿.....)

我很喜歡Hermitage,因為跟羅浮宮同為宮殿
我喜歡冬宮的裝潢更多一些
特別是冬宮有些房間的裝潢本身就算是Hermitage的展品
  
雕塑方面有些很棒的,不過是replica
(應該是..像是邱比特與賽姬的雕像,羅浮的應該是原作)
畫作有很大量的印象派收藏! (好像買整批有折扣一樣的感覺...)
然後有很多中亞、高加索的自然史文物!
可惜的是這部分其他地方少見的東西,整理的不太好
說明也幾乎只有俄文,相當殘念~
不過高加索的動物肖像都好可愛唷~
  中亞北部的動物圖騰都超可愛      

另外就是或許是因為到俄國的自助旅行相對比較不發達
多數的遊客都是旅遊團,俄國人似乎也偏好參加guide tour
所以自助的人只要小心避開整團的人
那在裡面看展品還蠻不會被阻礙的:P


總之我心裡的排名是
羅浮宮>冬宮>大英~大都會
比較可惜的是這四座在東亞藝術品的收藏都還是頗弱
特別是中國的文物,真是每次看了都想笑阿...
要看這些,我們的故宮還是最棒的!

另外,扣掉不需要錢的大都會跟大英
去羅浮宮跟冬宮很大的問題都是買票要排隊....
(特別是冬宮,買票只有兩個窗口!)
但其實這兩個博物館都有機器售票!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很不喜歡用機器買,寧可去排隊
可是用機器買都不用排,一下就可以進去了說
真是令人百思不解呀~

arrow
arrow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