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坐上聯航的飛機,我立刻就有了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我再也不確定旁邊的人會不會說英文了

連飛機上放的電影都是德文的

(於是我看了德文的森林保衛戰、海神號以及X戰警三)

在ICI簽文件時,所有的文件都只有德文

雖然知道那是定型化契約,簽了也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還是忍不住有種簽賣身契的感覺...

回家之後怔怔的看著十幾張德文文件,

心中除了無力還是無力

走在街頭上、隔壁是有在講電話

耳朵聽到的都是德文

觸目所及都是德文

原來歐博遠一年的murmur訓練只讓我不會驚慌失措

但是我心裡仍然惶恐

於是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異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