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州迪士尼很大,共有兩個園區,我們逛了兩天都不算逛完
一個是Disneyland Park,是舊有的、較大的園區
另一個是California Adventure,較新但也較小
流水帳的記事就算了,反正都是玩樂中的碎碎念
倒是有些想法跟感動值得寫下
就從Disneyland park寫起,我絕大部分的感動來自於這裡

這裡面的遊樂設施我覺得可以分成兩種
一種是著名的也較刺激的(換句話說要排很久的..)
像是巨雷山、太空山、splash mountain、馬特洪峰等等
除了matterhorn無聊了點,其他都是我很欣賞的遊樂設施類型
也就是雖然不是那麼刺激,但都有很創意的遊樂環境
例如巨雷山的模擬採礦以及太空山的宇宙空間
(不過第二次坐太空山時感受到的加速度快勒死我了...)

另外還有鬼屋、Indiana Jones跟pirates of caribbean
這個算是把自己擺到場景中體驗新奇,又更不刺激
不過在極其逼真的景色中會很興奮,
特別是看過神鬼期航之後再玩pirates of caribbean
航程中的假人佈景都變的活生生了:P
而鬼屋則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點,
原本以為會是很老套的跑出個吸血鬼女巫什麼的來嚇人
結果是利用聲光做出很逼真的立體投影的效果
這一點在後來的一些地方也看到類似的應用
例如美女與野獸中野獸那朵不斷凋零的玫瑰
(是的..那朵玫瑰是立體投影orz
而王子的殘破畫像會在最後花瓣落下時變成全新亮麗
整個室內也會跟著逐漸亮起來,就像卡通裡一樣!)


觸目的那一剎那會有滿滿的興奮與讚嘆

另外一種遊樂設施是daring tour
也就是做出一些經典卡通的場景,讓人搭著小車子進去身歷其境
像是愛麗絲、白雪公主、mr. Toad(我沒看過@@)、小飛俠、維尼
這對小孩子真的有莫大的吸引力!!
因為自己可以這樣的去置身在熟悉而喜愛場景裡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小飛俠:P 因為是搭著飛船進去的

裡面有一處飛越倫敦上空的佈景,我興奮到想跳下去~"~
(尤其是玩這個時是半夜十一點半我硬拉著王奕翔去玩
有點睏意的半夜想著peter pan實在太寫實了XD)

除了這些當然還有零零總總的一些設施和佈景
最有趣的就是Disney Toon Town,是各個有名角色的家:P
我們在這裡遇到了米妮、高飛狗,也會見了米老鼠

唯一令我有點傷心的就是Disney的招牌夢幻城堡
它比我想像中的小真多Q_____Q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長大了....Orz
但這次去剛好還在50周年慶典期中,城堡上都加上美麗的皇冠裝飾
顯得更加夢幻了..(強迫自己想像城堡其實大兩倍 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