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著要趕快把之前的網誌補完再寫現在的
不過今天發生了兩件我人生的第一次,實在是很值得紀念一下
第一件事情是,海德堡下雪了>/////<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早上起床看見後院就有著薄薄的積雪


雖然很薄,不過也是我在德國的第一場雪了
話說人生裡第一次看到雪是跟著老爸跟弟弟跑去合歡山
那是真的很莫名,有天早上就被挖起來去參加救國團的旅行
我們只多穿了夾克就跟著衝,到了山上冷個半死不說
鞋子都濕透了,腳掌凍僵,也沒有帶暖暖包
唯一取暖的是山上貴死人的貢丸湯
第二次是我們家跟乾爹一家、唐老師莊老師(?)一家一起
這次好多了,開心的用已經變成冰塊的雪堆雪人放在引擎蓋

這兩次嚴格說起來看到的都是冰,而且是積了好一陣子都髒髒的了
但其實剛下的雪細細的,看起來很柔軟呢~
而上午趁著等二抗的兩個小時跑去Bismarkplatz買蕁麻疹藥
一走出ZMBH就發現正在下雪,
在公車亭等著的時候雪勢變大,就真的是像白色花瓣般飄落了

這是人生中真正的第一場雪

旁邊的印度媽媽捏了一團雪球拿給看起來一歲多的寶寶玩
想必這也是他人生的第一場雪:)

室外的氣溫約莫在負兩度左右,不過大概是身體逐漸習慣了
大衣帽子圍巾手套包起來之後到也沒有冷到不能忍受:P

至於另外一件人生的第一次
是我在下午五點半到六點半完成了我第一個英文的presentation XD
一開始真是緊張的英語發音都不漂亮了,時態也亂用
後來雖然比較好,但真是字到用時方恨少...
還好我的supervisor對我在clinical部分下的工夫很滿意
就不知道下位老闆作何感想了^^
但是能得到一位老師的讚美也是夠令人開心的了
不過第二個英文present也就在這週末,接下來兩天又要拼了
(喔喔還有大家都覺得我最後放的台大乖寶寶貼紙很有趣XD)

semianr結束之後先回實驗室mount了染好的embryo
匆忙趕回家吃晚餐(王奕翔幫我燉五花肉的滷汁此時又發揮了功用:D)
又趕回實驗室幫學長忙
我們兩個講好互相支援,這樣大約可以省掉一半的實驗時間
今天我負責幫他排embryo給他注射
而老板也一直在旁邊做實驗,我十一點走的時候他也還在做!

(偷拍我們家大鬍子老闆:P)
而且他每天大約七點半就到實驗室了....
後來我實在排的太無聊就跟他聊天,問他果蠅什麼時候睡覺
結果他很開心的一路從果蠅睡眠週期與老化關係
講到果蠅的負向地性、記憶力與睡眠關係
還有開放循環pump跟老化的關係  囧>

今天忙到很晚,明天就可以不用那麼早去Lab
大約等到十一點要掃confocal再去就行了:P
現在每天都要上早上八點時五的課,接著要做實驗
這兩週還有seminar每天四小時的攻擊
禮拜四沒課的早上跟週末能睡到自然醒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

不過兩位王媽媽都在問照片怎麼還沒更新了XD
過了這週末最後一個block seminar結束
大概就有時間能開始上傳寫網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