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al fall  

我老闆的門上一直都貼有一張海報

上面是一個水量很大的瀑布,但是我們從來不知道是哪裡的瀑布

歐洲的瀑布實在是跟美洲亞洲沒的比

不管是瑞士的Rheinfall

或是號稱全德國高低落差最大的Triberg waterfall

看過之後大概都只會覺得"噢,真不錯。"而已

所以老闆門上的瀑布一直是個迷


去年五月去美國參加王同學的畢業典禮

王同學帶著我們去Yosemite國家公園健行才終於解開謎底

原來那個瀑布是Yosemite的Vernal fall!

春天融雪時水量真的很壯觀,莫怪乎我老闆特別鍾愛

後來把圖片分享在facebook上時,一個比較mean的同事說

在瀑布裡面吼叫著流下去的是我們迷失的靈魂跟逝去的時間

Vernal fall的瀑布頭  

這是Vernal fall的源頭

想必我們interview完回覆說願意來這裡做PhD時

就相當於是從這裡跳下去的吧.....


又,我從美國回來後跟老闆提到有走過Vernal fall

從他迷惘的表情我可以知道

顯然他已經忘記他貼在門上的是哪個瀑布了.....

即便貼在門上天天看也記不住

對於他記不住我有哪些data這件事,我突然就釋懷了


當然,每個實驗室都有各自與老闆不幸的故事

客觀來講我老闆要排惡劣排名大概還上不了榜

不過對於研究生來講

抱怨老闆是有益身心健康兼具社交功能的活動

 

那麼我就還是繼續抱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semite Vernal fall
    全站熱搜

    de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